讀社群引力:成功企業的新集客策略

社群引力:成功企業的新集客策略

社群引力:成功企業的新集客策略是ㄚ琪在為工作達人2013年度瀏覽量目標傷腦筋的時候,一個idea出來將讀者轉換為訪客後,在圖書館找到的一本書,從書的封面這樣一句話:『點擊變成品牌忠誠從Google到Facebook,行銷3.0時代,更看重的是如何取得客戶的共鳴!』這樣的一個訊息,讓ㄚ琪有感覺應該看看裡面賣什麼碗糕才行,博客來簡介這樣寫↓↓↓↓↓↓↓

★經營社群媒體的成功之鑰就是「共鳴」!
★本書可說是一本社群媒體(social media)聖經,走在社群媒體領域最前端的齊藤徹與Looops Inc.,毫無保留地公開自身的know-how。光看目錄就可得知本書內容有多麼充實!

在商業界,聽到「社群媒體」這個詞彙的頻率急速增加,Twitter以罕見的驚人速度普及全世界,現在日本上網者使用Twitter的比例已經超過20%。日本國內三大社群互動平台業者的會員數也已經超過2000萬人,Facebook的流行更加快了這種現象。

社群網站的性質和以往的「媒體」性質截然不同,不是採取「告知」的方式,而是一種「對話交流」的場合。這個舞台是企業以前避之唯恐不及,必須和日常生活中的消費者直接溝通的舞台。

以往企業那種「高高在上的姿態」、「單方面的通知」、「缺乏誠意的應對」的溝通方式,在資訊透明性高的現今社會已經落伍了。本書是Looops公司五年來所累積的關於社群媒體多方面的知識以及最新的know-how。由Looops全體員工共同執筆,苦惱如何經營社群媒體的商業人士絕對必看的一本書!

◎如何建構一個彼此能產生同鳴的社會?

◎彙整社群媒體的最新資訊以及概況。

◎以日劇「大搜查線」裡的人物編寫情節,將抽象的社群媒體理論盡可能具體化。

◎探討系統建構層面。包括相關的工具、結合社群媒體和自家公司網站系統的方法、運用社群媒體時所需要的專業知識。

◎收錄實際運用社群媒體之前該做的準備,以及如何驗證開始運用之後的效果。涵蓋了社群媒體政策、運用的know-how、效果測定指標,以及分析工具等等,彷彿一本在商業上運用社群媒體的工作手冊。

◎節錄活躍於社群媒體最前線的各大公司訪談。包括倍樂生、UNIQLO、無印良品等知名企業,日本三大媒體平台的經營團隊,以及一流廣告創意人員的經營祕訣。

作者簡介

齊藤徹

Looops Communications股份公司董事長

1985年3月慶應義塾大學理工學部畢業後,同年4月進入日本IBM股份公司就職,1991年2月創設FLEX FIRM股份公司。2004年將其個人持有的該公司股份全部賣給KSK。2005年7月創立Looops Communications, Inc。該公司除了目前在日本國內的企業社群領域市佔率最高以外,也不斷地在社群媒體諮詢領域擴張版圖。

Looops Communications股份公司

Looops以「設計出共鳴與信賴的羈絆」為己任,提供企業在商務上運用社群網站的全方位諮詢服務。所有的員工對於世界上盛行的社群網站運用案例都有深入的研究,以相關的Know-How、技術、工具,及自身累積的經驗作為基礎,向客戶提供最佳的客製化運用策略。另外,Looops不僅在諮詢顧問事業方面表現出色,在主管教育訓練、社群運用以及所有相關領域方面也有很棒的成績。

目錄:

CHAPTER-1 社群媒體的發展模式
1 世界成為一個共鳴的社會
2 行銷概念的巨大變化
3 顧客成為企業不可或缺的好伙伴
4 能在社群媒體上引起共鳴的公司
5 活用社群媒體的案例
6 跟上最新的社群趨勢

CHAPTER-2 運用社群媒體的5大重點
1 企業運用社群媒體的動機
2 社群媒體的類型及特性
3 活用社群媒體的5種類型
4 整合性的口碑流程設計
5 媒體組合(Media Mix)
6 社群媒體促銷的集客策略

CHAPTER-3 靈活運用社群媒體吧!
1 提高顧客滿意度
2 再見了!舊式的商品研發
3 精明能幹的沖田與顧問灰島秀樹
4 關閉部落格留言
5 永遠的社群媒體
6 事前調查與把握現狀~在製作提案書之前
7 擬訂企畫的思考方式~在撰寫提案書之前
8 撰寫提案書
9 社群媒體使用守則
10 計畫成員
11 對於外部協助者的思考方式
12 糾紛的應對
13 思考WA公司之後的發展

CHAPTER-4 社群媒體的作法
1 本章概要
2社群媒體的建立手法
3利用API及ID認證方式與平台合作
4支援建置社群媒體的工具與服務

CHAPTER-5 與社群媒體互動的方法
1 開始運用社群媒體前的主要準備計畫
2 實況調查(Monitoring Questionnaire)
3 對話政策的制訂
4 風險管理
5 評價指標的檢討
6 確實建立PDCA循環

CHAPTER-6 向先賢學習如何引起顧客共鳴
1 倍樂生(Benesse)股份有限公司
2 UNIQLO股份有限公司
3 Nissen股份有限公司
4 良品計畫股份有限公司
5 日本IBM股份有限公司
6 軟體銀行集團(Softbank Group)
7 Groupon Japan股份有限公司
8 對談:因為社群媒體而改變的廣告現場
9 日本國內三大社群互動平台業者

附錄 「企業使用社群媒體實際狀況」的調查結果
專欄:齊藤徹的「社群媒體最前線」

↑↑↑↑↑↑↑

ㄚ琪開始讀到CHAPTER-1 社群媒體的發展模式→1 世界成為一個共鳴的社會這裡,在最後有聲望值(whuffie),有關whuffie的說明請參閱 Tara Hunt, The Whuffie Factor: Using the Power of Social Networks to Build Your Business, 2009, Random House,目前國內尚無中譯本,在大陸的frog design有一篇畅想2020年你的生活,提到了『

Whuffie测量仪
想知道未来的社交网络是什么样的吗?Whuffie是一种概念性社交测量仪,用来衡量别人对你的看法。也许今后这种测量仪可以像钱一样使用。为什么不?名人就常常利用人气来免费得到东西,测量仪无非是把这种现象延伸到极限罢了。如果我们在和一个人说话时,就已经能清楚地了解有关他的一切,那么社交就会呈现出全然不同的面貌。觉得现在约会很难?想象一下,如果你一走进酒吧,里面的所有人都能立即看到你完整的情史,那你将得逾越多少障碍才行?Whuffie这个词是由Cory Doctorow在他的书《潦倒的魔幻王国》(Down And Out In the Magic Kingdom)中创造出来的。它用来衡量一个人一生得到或失去尊重或报应。在Doctorow所描绘的未来,人类已在自己的脑子里植入了可视的Whuffie,用它来代替钱作为货币。』

這樣朋友們應該就比較清楚了。

另外田坂廣志以共鳴資本來表示新的資本型態。

讓工作達人與讀者產生共鳴,進而提昇點擊,或許這書是2013年大家必讀的一本好書,就讓我們拭目以待ㄚ琪讀過的感想吧。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