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5第十一次學科練習

2013-07-09_092819

這是第十一次ㄚ琪自我練習的結果,測試50題,答對46題得92分,錯4題扣4分,總計得分88分,仍算是有A等級,應該可以通過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 TQC-DA-MySQL的認證,當然也可以準備MySQL技術認證 (MySQL Certification) ,不過費用比較高一點要200美元,朋友或許可以考量考量該獲得什麼認證,擁有了認證或許可以幫你的工作生涯打開另一扇窗。

好了,讓我們順便檢討一下吧。

2013-07-09_093721

這是MySQL 5實力養成暨評量裡的3-17.『在SQL結構化查詢語言中,下列哪一個指令不屬於資料操作語言(DML)?』

答案:(C) CREATE

雖然這一題不曾錯過,但是我們在MySQL DML也錯過類似的題目了,所謂Data Manipulation Language, DML (資料操作語言):

  • 用來操作資料庫中的資料
  • 針對Table內的Data,做插入(Insert)、更新(Update)、刪除(Delete)等動作。

所以UPDATE、DELETE就不用說了,剩下SELECT跟CREATE,那麼我們就需要更多瞭解Data Query Language, DQL (資料查詢語言);

用來查詢資料庫中的資料(某些書將DQL併入DML一起討論)

所以SELECT也有可能被列到DML討論的,那麼CREATE就最有可能是答案了。

2013-07-09_093740

答案:(B) mysqlhotcopy

錯過了,請直接參MySQL mysqlhotcopy

2013-07-09_093802

答案:(A)DATETIME(B)DATE(C)TIMESTAMP(D)TIME

也是錯過的,請參閱MySQL日期資料型態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