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如何求職才能找到工作

這陣子跟一位朋友談話時,談到了他上個月底離開了原來工作,原本也將104的履歷設定開放的ㄚ琪,頓時覺得需要先幫這個朋友搞定他的工作,因為服務本就是工作達人的宗旨,千頭萬緒也不知從何幫起,但是就好像CPR訓練的那樣,馬上不自覺地向主教及支聯會提出求助訊號,另外在談話過程中將教會的職涯研討課程推介給他,不知這個課程什麼時候會開,會不會等到開了課人早就餓死了啊,所以還是趕快看一下就業資源中心提供的資料。

在台灣的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網站上,大家可以至就業資源→就業相關技巧→點擊求職計畫這個PDF檔來看,礙於版權使用的規定,我們沒打算全部公佈在此給各位瞧瞧,如果有一天這個檔案消失了,各位再另行跟我索取吧。

2013-08-13_154813-1

依據該資料的報告,我們可以看出求職的最佳途徑為口耳相傳,所以這份資料教導我們:

● 每週五天,每天至少聯絡10 個人或資源。
● 請你聯絡的每一個人再介紹兩個人給你。
● 每天至少講定兩個當面見面的會談或面險。

不知道你會這樣做嗎?在上上次的求職過程中,我倒是沒用這樣的方式,純粹只是跟幾個人聯繫失業的狀況,之後很多時間都是用廣告及網路求職方式來找工作,很是辛苦,且後來找到的工作也不理想。但上次的求職就順利多了,因為朋友的推薦讓我順利來到現在任職的公司服務,如果這是最有效的求職途徑,你為什麼不用呢?

所以請用這樣的模式來找找你未來的工作:

  • 口耳相傳的介紹:每週至少聯絡18 個人,用以建立人際網絡。
  • 直接與公司行號聯絡:每週至少與15 家公司行號聯絡。
  • 廣告及網路徵人啟事:每週使用這項來源的次數以7 次為上限。
  • 職業介紹所及招聘人員:每週使用這項來源的次數以5 次為上限。
  • 額外的聯絡:在一週中, 運用主要來源的任何一項或者透過學校、工商會、專業刊物、政府服務機制,再多聯絡5個人。

對於很宅的ㄚ琪來說,每週要聯絡18個人,這真的是很大的考驗,但是為了你自己、為了家裡的老小,再怎麼不喜歡做,也得咬著牙去做吧,先透過親人,再透過好友,教會家庭教導或探訪體系來做聯絡,主會祝福你可以成功地找到工作。

這整個求職計畫有點像是PDCA,先做計畫,然後執行去做,接下來就是評估這樣做的效果囉,好好紀錄,可以做為你求職的經驗。

另外資料也提到雇主希望你做的事:

  • 保持儀容整潔,包括良好的衛生習慣。在身上打洞穿環及穿著短褲會留給雇主不良的印象。
  • 申請書、履歷表或簡歷表的資料務必完整、誠實、正確。
  • 展現良好的態度(有禮貌、熱心、保持良好的眼神接觸、微笑等等)。
  • 會談前要作好準備備先對該公司行號有一番了解、為面談過程預作演練、備妥個人資料。

這份職涯研討資料是後期聖徒就業資源中心製作,鼓勵你參與由後期聖徒就業資源中心或支聯會的就業輔導專員開設的訓練課程,可以幫助你作好準備,順利求職,還有問題的話可以留言給我。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