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櫻花廚藝EON-C201S獨立式蒸烤箱

和我熟識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喜歡料理,所以家中的廚房是我的小天地,充滿各種料理所需的器材,當然也少不了烤箱,它是各種中西料理的好夥伴。前陣子因應同事的要求,一次賣了六十個馬卡龍給同事,別小看六十個馬卡龍,它讓我從早上九點做到下午四點才做完,再加上備料的時間就不止了,原因就在於家中的烤箱太小了,一次只能烤十個,六十個總共烤六次,簡直累翻了!那天晚上我告訴朋友,我好想要買美式大烤箱啊!但是那實在太貴了,還是想想就好了。就在那幾天後,沒想到櫻花有個試用蒸烤箱活動,免費二星期試用,竟然沒錢買大一點的烤箱,那就先試用看看過過乾癮好了,說不定老公看了喜歡就會買下它!

 

DSC_6696

烤箱拿到的那天,實在不知道要把烤箱放在哪裡好,看來要一個大烤箱還需要改造一下廚房的空間,這下子我只好先把它擺在餐桌囉!放在桌上整體看起來感覺真好,因為它的設計讓人有時尚的感覺,它是韓國年度暢銷機種,擁有日本同級過熱水蒸氣技術,也是市面上獨家獨立式蒸烤箱。

蒸烤箱顧名思義就是可以蒸也可以烤。它採用蒸氣加熱的方式,讓250度高溫蒸氣均勻烹調食材。所謂日本同級過熱水蒸氣技術就是透過高溫蒸氣將食物內多餘的油脂與鹽分排出,並在充滿水蒸氣的情況下,降低體內腔體內氧氣濃度,維持低氧狀態,減少食材在加熱過中過度氧化,達到少油低鹽,保留食材原料與營養之加熱效果。

DSC_6688

這是蒸烤箱內部的樣子,裡面附有網架及烤盤各一個,烤箱內腔的底部是平的,也看不到任何的加熱管,所以很容易清潔擦拭。它有五大烹調功能-蒸烤、燒烤、煎炸、烘烤及發酵。

沒有想到烤箱還能炸東西吧!等等就示範給大家瞧瞧!

DSC_6678DSC_6824

它還貼心的附上二本食譜及一本英文翻譯,讓還不知道怎麼使用的新手可以比較快速了解,每一頁看起來都好好吃喔!重點是一點也不難喔!

DSC_6798DSC_6800

這是我用EON-C201S獨立式蒸烤箱烤出來的馬鈴薯條,做法很簡單,只要切成條狀,在表面抺上一些油及胡椒鹽,放在烤架上,再把烤架放到烤盤上(如左圖),放入烤箱最下層,按下自動食譜18,二十分鐘後,香噴噴的馬鈴薯條就完成了!我切得不平均所以有一些地方焦了一點,不過味道真的很好吃,有炸薯條的綿密,但沒有炸薯條的油膩,一下子我們三個人就把薯條全吃完了。

IMAG0243IMAG0240

除了烤馬鈴薯條,還可以做麵包喔!我做了肉桂捲,我們家的小朋友吃了好幾個,隔天還問我還有沒有,但早就己經在前一天客人來分享完了,她很失望,而我頓時超有成就感的。

IMAG0248

這個是鹽燒蝦,用鹽、酒、橄欖油醃好,再放入烤箱選擇自動菜單11,20分鐘後香噴噴的鹽燒蝦就完成囉!

保留蝦子本身的水份,也擁有烤蝦的香氣及美味,真的很方便。

 

這蒸烤箱除了蒸東西、烤東西,最令我興奮的是它可以做乾燥水果耶!這麼一來就不用買蔬果乾燥機了。

另外,用蒸烤箱最麻煩的莫過於清潔了,用抺布、餐巾紙再怎麼擦都還是有味道,不過櫻花廚藝EON-C201S

獨立式蒸烤箱可以用來清潔烤箱內部的異味喔!有蒸氣清潔、排水烘乾及烘乾功能,我三種方式都用了一遍,

烤箱內的異味及水蒸氣都完全排乾,就像還沒使用烤箱一樣.

 

要把它一次介紹完實在是太難了,雖然烤箱沒有大到我可以把馬卡龍一次烤完,但是多功能的烤箱倒是很方便,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到櫻花各分店洽詢喔!

更多家居生活用品推薦:

買保溫杯就選不殘留異味可保溫保冷的Swanz天鵝瓷陶瓷保溫杯~新款好提杯-陶瓷火炬杯上市!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2 則留言

  1. hihi,
    我是有跟你交換連結的凱特打結,
    拍謝文不對題XD,
    (但我是有認真看文章的喔)
    我的部落格”凱特打結該該叫”換網址了,
    再麻煩你幫我更新一下喔!
    謝謝你^^
    http://www.twkate.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