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馬來西亞

人客真是拍謝,你們應該在我的工作達人裡面看過任何有關馬來西亞的訊息吧,頂多只是在2010年後的小倆口東京自由行-Day 3夜拍東京鐵塔跟2012年的美國真是美麗的國度-Day 1 搭機轉機篇中看到我提馬來西亞吧,沒錯,中間有一個2011年Sophia的公司團遊馬來西亞我一直沒有動筆寫,沒有動筆寫的原因就是,這是一趟很嘔的旅遊,這是一趟讓我不想再去馬來西亞的旅遊,所以我一直沒有動筆,當然我的小倆口東京自由行美國真是美麗的國度,還有勇闖韓國系列也都還沒有完成,馬來西亞算老幾,當然是墊底了。

馬來西亞:人人遊世界(28)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去年接待了一些沙發客之後,竟然突發奇想要在2014年來個1823公里的泰馬星三國之旅,馬來西亞再次被包括在內,雖然我只去過一次,Sophia卻去過了三次,說實在的不知道還能去哪裡,於是乎趁這次過年趕緊借了馬來西亞:人人遊世界(28),大家就一起先來跟我看看介紹吧。

Travel around the world!

人人遊世界系列給您全世界的快樂輕鬆行!書內還附有好帶好用、防水不易破的隨身大地圖!

你嚮往在世界各地自由自在的旅行嗎?帶本指南書就能在語言不通的世界各地旅行嗎?那你所需要的就是這本!從旅遊計劃到當地使用,擁有本書就能像旅遊達人般自在悠遊,是您自由行的最佳輔佐!

東南亞各國都有各自的特色和有趣的地方,而馬來西亞這個多種族的國家,在東南亞各國裡,又顯得特色獨具而且適合國人旅遊。國土由位於婆羅洲上的東馬和馬來半島組成,不但有著吉隆坡等的城市風光,雲頂高原等的高原度假區、海洋度假區、熱帶森林等多元多樣的旅遊內容,吸引了來自全世界的觀光客。馬來西亞的文化面上,除了馬來人的回教文化、華人的文化、印度文化之外,甚至漢人和馬來人之間的娘惹文化都有,顯示出了馬來西亞多元的面貌。

也因為不同的種族不同的文化,使得各地具有非常不同的風貌。世界遺產檳榔嶼是以華人的文化聞名,處處可見的傳統華人文化,包含了宗教食物以及閩南式樣的建築等都令人懷古而愉悅;以伊斯蘭教為主的馬來西亞國內,處處可見造形突出而美侖美煥的清真寺和相關建築;印度文化區則有著印度廟等各具特色的建築。往南到了新加坡邊界的柔佛巴魯(新加坡稱新山)則可以直接前往新加坡,隔著海峽望著另一個國家的感覺也很奇妙。

馬來西亞的島嶼度假區是另一個聞名全球的景觀。包含蘭卡威島、樂浪島、刁曼島等在內的各處島嶼度假區,又是新加坡人和西洋人的最愛。熱帶海洋之美,可以讓喜愛海洋的人愛不釋手。

東馬的各個國家公園,則有著壯闊的大自然之美。除了廣闊的熱帶森林之外,巨大的洞穴,也是這個區域的另一特徵。又以神山國家公園聞名的京那巴魯國家公園,以及東姑阿都拉曼海洋公園等的各處山海國家公園,都張開雙臂迎接著世界各國的旅人造訪。

馬來半島部的吉隆坡和檳榔嶼,以及東馬的亞庇都有華航和馬航、亞洲航空等班機飛航;馬來西亞國內航線也班次密集且價格低廉,是個極為適合旅遊的國度。

↑↑↑↑↑↑↑

Sophia看上了馬來料理、中國菜像是海南雞飯、娘惹料理,啊之前去了三次是沒吃過喔,結果她說沒印象,我則是看上了馬來西亞的點心,因為我確實都沒吃過,水果倒是吃過幾種,不過石榴跟龍宮果還沒吃過,一些伴手禮Sophia也很想買,唐人街跟雙峰塔或許可以重返紀念,檳榔嶼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東方之珠」我沒去過,是需要規劃一下。馬六甲去過了,可是沒有深度旅遊。柔佛巴魯本來想去歐亞大陸最南端,聽本地人說這個又名新山的城市千萬不要去,我查了之後才知是世上知名的治安不佳的五大城市之一,想到樂高也不用去了,就有點神傷。

在p.304~307提到了鐵路資訊,這可是對我來說很寶貴的資訊,讚。還有p.308~309的巴士資訊,在我知道吉隆坡沒有鐵路到馬六甲的時候,巴士就成了我應該研究的交通工具了。

不過這本書還是沒有提到通訊跟網路的部份,看來我需要另外找資料來看,朋友清楚的也可以分享給我知道一下。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