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的部落格獲得Yahoo流量

Darren Rowse寫部落格那麼多年一直讓人頭痛的就是在Yahoo的搜尋引擎結果中沒辦法有很好的排名,儘管Google似乎很愛他的部落格是事實 – Yahoo卻總是對他的部落格文章很冷淡,似乎沒有索引他的網站而且從Yahoo那邊來的流量也微乎其微,直到最近才有所改變。嗯,當我讀到第一段時,我開始檢查工作達人的jquery ui的搜尋排名,不過我發現不論在Google跟Yahoo中的排名似乎是沒什麼差別,而我的海外刷卡這篇,倒是Yahoo的比較好,不管怎說,就讓我們看看Darren Rowse怎麼說。

※    註:進入台灣的Yahoo奇摩首頁後看My Yahoo,出現下面訊息:

感謝您一直以来使用My Yahoo。我們將於2014年3月24日暫時停止My Yahoo 並轉到雅虎奇摩首頁 tw.yahoo.com。當然,您仍然可以訪問我們的美國版 https://my.yahoo.com了解更多.

對台灣人來說,從3/24開始就不能再用My Yahoo的功能了,所以Darren Rowse的這個策略對台灣的搜尋會不會有影響不得而知了,我們可以一直追蹤觀察看看,是不是會影響我們的part time工作。

幾個禮拜前我看到許多部落客討論一個保證可以讓Yahoo索引部落格較好的技術 – 所以我也去試試看並且有了一點成果,它還是沒有Google送出的那樣流量水準(但是我猜這是因為有越來越多人使用Google來搜尋的關係),而且確實比以前好。

實際上這個策略很簡單,只要註冊到MyYahoo的頁面,然後使用RSS Headlines的功能,這個功能允許你透過RSS追蹤各式各樣的部落格,只要加入你自己的RSS訂閱,看起來Yahoo就會把它們放進自己的追蹤系統,這樣就可以連結到他們的索引系統。

增加這個訂閱到我的MyYahoo頁面一天之後,我注意到從Yahoo來的流量增加了,自從如此做之後,Yahoo索引了更多頁面,好像也送出了更多的流量到我的部落格文章。

不保證一定成功,但是假如想要你的部落格有更多流量的話,值得試試(誰不想試呢)。

這個主題的相關文章:

How Yahoo’s Recent Facelift Can Mean More Traffic to Your Site

Add RSS content to My Yahoo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