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Server 2003 IIS6.0 安裝Microsoft.NET v4.0.30319

最近ㄚ琪檢查公司該管的兩個網站,因為最近讀了羅大經 鶴林玉露 能言鸚鵡條,深感同受,這個年代出這張嘴的人還真是多,不過要批評人之前,最好也得反省一下自己是不是能言之鸚鵡,如果是就應該趕緊悔改。回到我的網站問題上,這兩個網站也看了一兩年了,曾經就因為懶得動了,所以總覺ASP的功力大退,什麼,你還在用ASP?是的,真沒什麼長進,今年第一個新氣象,應該就是搞一些ASP.NET來玩玩吧。

2015-01-09_135734

 

這個網站的ASP.NET為何只到2.0.50727可以選?

2015-01-09_135650

而我控制的可以到4.0.30319?真是詭異?後來查到server 2003 iis6 安裝 dot net framework 4 跑 mvc4才知道是因為作業系統上安裝的.NET版本不同的關係。

 

2015-01-09_143712

像我的就有安裝v4.0.30319的版本,想說能不能安裝更新的.NET 4.5,查了.NET Framework 4.5的系統需求

作業系統 支援的版本 其他資訊
Windows Server 2012 R2 64 位元 包含 .NET Framework 4.5.1
Windows Server 2012 (64 位元版本) 64 位元 包含 .NET Framework 4.5
Windows Server 2008 R2 SP1 64 位元 .NET Framework 在 SP1 (含) 以後版本的 Server Core 角色中受支援,但在適用於 Itanium 型系統的 Windows Server 2008 R2 中則不受支援。
Windows Server 2008 SP2 32 位元和 64 位元 Server Core 角色不支援 .NET Framework。

暈倒,這下就沒戲唱了,只好安份一點玩.NET 4就好,看維基上還說了有幾個擴充功能:

ASP.NET AJAX

ASP.NET AJAX 是微軟發展的 AJAX Framework,讓 ASP.NET 的開發人員得以用很簡單的方式就可以開發出支援 AJAX (AJAX-enabled) 的應用程式,包含用戶端指令碼的支援,以及伺服器端的連結等等。

ASP.NET MVC Framework

ASP.NET MVC Framework 是微軟基於 MVC (Model-View-Controller) 架構所開發的架構,讓應用程式各個模型可以在 MVC 架構下運行。

  • View:負責顯示資料以及使用者介面,在 ASP.NET MVC 架構下,View 可以支援 REST 樣式的 URL。
  • Model:負責定義資料的儲存,此部份可以由 LINQ to SQL 與 ADO.NET Entity Framework 來代替。
  • Controller:負責處理 View 和 Model 之間的聯繫。

ASP.NET MVC Framework 也支援以測試驅動的開發模式 (Test-Driven Development)。

ASP.NET Dynamic Data Framework

ASP.NET Dynamic Data Framework 是微軟在 ASP.NET 3.5 中開發的一組類別庫,封裝在 System.Web.DynamicData 命名空間中,並且配合 ASP.NET Routing Model(網頁繞送功能)讓開發人員可以很簡單的開發出基於 LINQ to SQL 或是 ADO.NET Entity Framework 資料模型的資料庫應用程式。

ASP.NET Routing

ASP.NET Routing Model(官方譯名為 ASP.NET 路由)是一個基於REST規格下的 URL 對應機制,開發人員可以在伺服器端設定 URL 的格式,使用者可以用由開發人員定義的 URL 格式瀏覽網頁,ASP.NET 會自動將 URL 轉換成為內部的 URL 格式,雖然它和 URL Rewriting 很像,但微軟認為 ASP.NET Routing 不是 URL Rewriting。

Silverlight

Silverlight 是微軟的新一代RIA技術,ASP.NET 3.5 Service Pack 1 (SP1) 中加入了對 Silverlight 2.0 的 ASP.NET 伺服器端支援,包含:

  • Silverlight控制項:讓伺服器端可以產生支援 Silverlight 的物件標記,以及自訂參數等。
  • Media控制項:讓伺服器端輸出以 Silverlight 為主的串流影音 (streaming media) 播放器。

沒想到只是一個看似簡單的ASP.NET,卻有這麼多的學問可以玩,有點累的感覺,不過今天就先測試一下原有的ASP程式看能不能跑,接下來再來測試上面的一些功能。

微軟的Scott Guthrie推薦下列的書籍作為開始進入ASP.NET的自修:

ASP.NET 4.5高級編程(第8版)

ASP.NET 4.5高級編程(第8版)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