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網一世之雄也,而今安在

四年前ㄚ琪研究了一下用Facebook賺錢的5個方法,這四年來我們也沒多研究出第6個方法來賺錢增加收入,不過最近倒是想看看從人人網這個中國的Facebook上來賺錢,不過經過幾天的測試之後,發現用人人網來傳前的第6個社群方法,對台灣ㄚ琪來說可能不適合,怎說呢?

維基這樣說明人人網:

人人網(NYSE:RENN),原名校內網,被視為與Facebook類似的中文SNS網站,同時也是中國大陸最早的校園社交關係網路平台之一。前期的校內網以學生用戶作為主要用戶群體,但改名為人人網後,其已改變完全偏重於學生群體的策略,而更多地試圖將用戶群擴展至校外社會,意圖擴大其目標用戶群體。

2011年5月4日,人人網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截至2012年2月,人人網的股價已經跌去2/3。到2013年為止,人人網的市值只有12.5億美元。相比起2011年上市時市值的55.3億美元,市值暴跌3/4。

雖然說市值跌為12.5億美元,還是比工作達人強啊。

2011年上市時,林之晨就提到人人網赴美掛牌,這是中國的 Facebook 嗎?,那時留有這樣一段話「人人網,號稱中國 Facebook 的社交網路終於到北美上市了,它證實了一件事情,中國再大,畢竟只是一個國家。中國能不能讓他們的網路公司和世界接軌,發展國際競爭力,我認為才是接下來最重要的觀察重點。」

到了2015年的實測,ㄚ琪發現它應該還無法和世界接軌,理由是連在台灣的我還不能只用email來註冊,還得被問到用手機號碼來驗證,這怎樣跟世界接軌呢?

和訊的商學院4個跡象表明人人網“回歸校園”告吹,分別從四各方面來討論:

  1. 糯米持續燒錢 人人移動互聯網化受阻
  2. 56網窮困潦倒 難逃大甩賣命運
  3. 內部君臣失和 高層頻辭職
  4. 陳一舟對SNS失去興趣

從這四各方面說明後下了這樣的結語:「團購、視訊、遊戲、招聘曾是人人網的四方矩陣,可四角現已去其二,遊戲和招聘近乎殘疾。加上同行如新浪微博早已把人人網遠遠甩在後面,成為國內第一大社交資訊互動平臺。在年輕人眼中,人人網時代已一去不返,“重回校園”談何容易?」看到此,我總覺得重回校園感覺是倒退車,真的這樣就能起死回生?

中国宿迁网最近這一篇成败陈一舟:梦想光环下的现实背离,針對現任的CEO有這樣的分析,其中這張圖說明了陳一舟的創業版圖。

引用自中国宿迁网

「根據Alexa流量監測顯示,人人網的世界流量排名527。而同樣具有社交屬性Facebook流量排名為第二名。在PV和用戶停留時間方面,人人網有明顯下降趨勢。雖然財報顯示用戶數在增加,但用戶活躍度與用戶黏性都有不同程度下降。」有關流量的陳述比較讓ㄚ琪可以了解人人網的危機。

讀到後來要從人人網賺錢應該是很難的,因為它一直在虧損,隨後我轉朝如何透過上面的社群幫助ㄚ琪在今年揪家人四加一遊珠江三角洲,看能不能有交通、電信及住宿上的協助,我還試試著去註冊看看。

2015-02-12_165912

不會很難,還滿方便的。

2015-02-12_170208

之後從信件內容點擊驗證連結後。

我發現還需要用手機號碼來驗證才能解除凍結,做到這我就放棄了,我想我不適合用人人網。

2015-02-12_210111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