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天然環保無毒安全的除螞蟻蟑螂粉 – Home Natural Friend 蟲蟲粉

螞蟻,古代又稱馬蟻或馬螘是一種有社會性的生活習性的昆蟲,一直以來我們對螞蟻都有正面的態度,從禮記學記我們可以看到『《記》曰:「蛾子時術之。」其此之謂乎。』要我們好好學習螞蟻努力工作的精神,近代也有「小蟻雄兵」跟「蟲蟲危機」的動畫電影把螞蟻塑造成英雄人物來教導小朋友們,可是…當你的蛋糕莫名地被這些螞蟻搬掉一半時還是會讓人怒了 :-x,就想直搗黃龍一把火給它燒了才能息怒。

PA037664

FB_IMG_1444617834029

看看朋友家的螞蟻,還說這只是冰山的一角,沒有入冬是不會收山的,看來螞蟻正在努力收集食物準備過冬啊。

除了這些小問題之外,像是白蟻、紅火蟻什麼的,還會對生命財產有所威脅,這種小動物很麻煩,實在不可等閒視之。

IMG_20150930_193837IMG_20150927_062444

(圖左)隔壁家的美洲蟑螂中毒身亡在我家、(圖右)發現德國蟑螂正在我家廚房遊走覓食

時下有很多市售的化學除蟲商品可以用來撲殺這些螞蟻、蟑螂等的蟲蟲,可是這些死了的蟑螂螞蟻,還是可能會沾染到我們使用的食物跟水源,你不怕生態環境會受影響嗎?家裡詭異的小孩、寵物有時還會把它們抓來放進嘴裡試試味道,你還敢用嗎?我家剛有個兒子,可是不敢用的。況且螞蟻有時還可以用在料理、藥用或是儀式的用途中,在生物蟲害防治的方法裡也有使用螞蟻的,採用撲殺策略也有點不妥,倒不如使用EARTH FRIEND 愛地球的Home Natural Friend 蟲蟲粉 – 100%天然除螞蟻蟑螂粉,用來驅趕蟑螂、忌避螞蟻我認為有很好的效果。

PA037669

其特色官網這樣寫的:

吃了也OK的天然除螞蟻蟑螂粉
900 元
便利灑粉罐 1 + 經濟包 3

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the question.
要愛地球使用天然無毒的蟲蟲粉 or 要使用化學毒劑來處理螞蟻蟑螂,
要大手牽小手一起使用自然安全的蟲蟲粉 or 要媽媽爸爸單獨來除蟲,
要殺螞蟻 or 只要驅趕螞蟻,
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the question.

PA037672

規格如下:

淨重 : 每罐/60g,每包/20g
內容物 : 100%天然礦粉
保存期限 : 5年/ 未開封

ㄚ琪對100%天然礦粉倒是滿好奇的,這是什麼礦啊?不過我想這是他們的商業機密,也不太可能問得到,我們還是來看看其效果好了。使用的方法也很簡單:

驅趕蟑螂:
1. 將蟲蟲粉噴灑於蟑螂常出現的地方
2. 可使用灑粉罐或是噴灑罐
3. 噴灑量要足夠,已能覆蓋住底材為佳
4. 噴灑後的第2或第3天再噴灑一次
5. 蟑螂即會離開有噴撒蟲蟲粉的區域
6. 建議家中其他區域也同時使用蟲蟲粉(不然蟑螂有可能遷移至其他房間而不是往外遷移)
7. 約2-3個約可再使用一次
這裡有實驗影片:

殺死蟑螂:

1. 讓蟑螂腹部附著足夠的蟲蟲粉及可讓蟑螂體內水平衡被破壞而死
2. 但這有困難,因為蟑螂碰到蟲蟲粉會不舒服,不可能呆呆往有蟲蟲粉的地方爬或停在原地
3. 但也是有使用者看到小蟑螂水平衡被破壞而死的 (因為體積較小)

忌避螞蟻:
1. 將蟲蟲粉噴灑於螞蟻出現的地方或不想讓螞蟻接近的地方 (有放食物的地方,無毒安全不需擔心與食物或餐具接觸 )
2. 可使用灑粉罐或是噴灑罐
3. 噴灑量要足夠,已能覆蓋住底材為佳
4. 即可忌避螞蟻

殺死螞蟻:
1. 將蟲蟲粉灑在螞蟻身上
2. 足夠的蟲蟲粉及可讓螞蟻體內水平衡被破壞而死
3. 螞蟻有習性將同伴屍體搬移丟棄,所以通常看不到 “案發現場”有太多死螞蟻

由於蟑螂的行動快速,所以我認為要用蟲蟲粉殺死蟑螂有一定的難度,用來驅趕蟑螂比較容易,我就把蟲蟲粉噴在蟑螂可能出現的地方:

PA117766

忌避螞蟻也很好用:

PA117754

我選擇廚房靠近窗戶的角落噴灑蟲蟲粉於此。

PA117756PA117758

如果要噴灑在特殊的死角,可以將縫隙噴灑罐的吸管拔除噴灑。

PA117771

找來庭園外的螞蟻實驗看看,用噴的不太好用,看來要用灑的才好,不然螞蟻會被噴飛掉,看看影片中的螞蟻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那樣跑掉,不太容易看到它死在案發現場,我想它應該很痛苦,也不追究了,只要不威脅到我,可以驅走這些蟲蟲,就讓我們共存吧。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