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如此美好:法國教我慢慢來

前幾天為了試蜜蜂工坊的迪士尼Tsum Tsum系列手作蜂蜜好不好吃,老婆特地參考了生活如此美好:法國教我慢慢來來做鬆餅,做為一個會寫作的程式設計師也很想過過法國這樣美好的生活,可以無憂無慮地居遊與享受美食,總之我還是網路創業中,現在的我還不成氣候,如果你認為可以效法,你可以立即訂我的小資創業週報喔。

生活如此美好:法國教我慢慢來這本書的博客來介紹這樣寫著:

生活如此美好:法國教我慢慢來

法國是所有人的第二故鄉。
─湯瑪斯•傑佛遜Thomas Jefferson

一位從小接觸法國文化的作者,以優美散文獨到描述法式生活的傳統與特色。書中依照不同區域分成五大篇章,以十五棟古老卻美麗依舊的房舍為主軸,一併介紹地區特色、美酒佳餚、法式建築和室內佈置,不時穿插的經典法國料理食譜、偉大作家的名言語錄,豐富多元的生活躍然紙上。

從跳蚤市場到古老建築的現代裝潢,從葡萄莊園到普羅旺斯薰衣草,從朱伊印花棉布到法式長棍麵包,翻開書,映入眼簾全是令人嚮往的法式優雅氣息。且跟隨作者動人的文筆,來杯氣泡香檳,迎著海風,配上現烤甜點與香草料理,緩慢生活就是如此愜意美好!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海莉葉塔‧希爾德(Henrietta Heald)

是位廣受歡迎的作家與編輯。她的最新作品描述一名維多利亞時期的發明家以及他在英格蘭北部建造的神奇房屋,並榮獲了兩項文學大獎提名。海莉葉塔對法國的愛慕從童年就已生根,之後一直定期造訪,足跡遍及全法各地,對於法國豐富的歷史、文化、美食與佳釀都有第一手體驗。

譯者簡介

楊雯珺

巴黎第三大學高等筆譯學院碩士,現為英法譯者。譯有小說《舊約守密者》、《邊境森林》三部曲;繪本《風是什麼顏色》、《超人兔系列》。台灣是故鄉,巴黎是鄉愁。喜歡居遊與美食,夢想是帶著書與電腦在世界各地的咖啡座譯作,下工後變身Flâneur gourmet(漫遊饕客)。

目錄

序/看見最令人嚮往的風景

〈生活中的慢美學〉
一盞香檳
香檳誌慶/古典風格家具/跳蚤市場/每日的麵包
一片蔚藍海洋
來自大海的漁獲/諾曼地乳酪/蘋果、西打酒與卡瓦多斯
一種生活的甘美
色調/鄉村廚房/波爾多美酒
一望無際的豐饒大地
橄欖與橄欖油/建築材料/霍克福乳酪/美麗的織物
一場感官饗宴
戶外生活/薰衣草花田/野地食材

〈用自己的風格慢慢過日子〉
巴黎與北法Paris and the North
藝術家的鄉間小屋/時尚工作者的理想居家/古董商的藝廊公寓/設計師的工作室
布列塔尼與諾曼地Brittany and Normandy
油畫收藏家的藝術空間/面海的渡假別墅/遠離都市的慢活雅舍
普瓦圖-夏宏德與亞基丹Poitou-Charentes and Aquitaine
島上的簡樸住家/葡萄酒產區的夢想家園
南庇里牛斯與朗格多Midi-Pyrénées and Languedoc
小村莊裡的亮眼民宿/奇珍異品的棲身處所
普羅旺斯與蔚藍海岸Provence and the Cote D’Azur
重現古風的旅館/充滿正能量的心靈憩所/重返榮耀的中世紀城堡/遠眺美景的厚重石屋

〈慢慢做慢慢吃〉
焗烤洋蔥湯‧奶油香煎比目魚‧妲旦蘋果塔‧白酒淡菜鍋‧可麗餅‧雙蘋酒燴豬肉‧巴斯克燉雞‧加斯科涅式燉烤羊腿‧大黃克拉芙緹‧普羅旺斯燉菜‧西南法砂鍋燉肉‧杏桃塔‧青醬雜蔬湯‧尼斯沙拉

↑↑↑↑↑↑↑

想要到法國過美好的生活嗎?在生活如此美好:法國教我慢慢來一書裡有道可麗餅長得像這樣

2016-07-08_202245

聽說在列塔尼地區,每隔三五步就有一間可麗餅舖,這個食譜做的是傳統的甜可麗餅,上菜前通常會放上一小塊奶油,灑上砂糖。為了得到輕盈酥脆的口感,麵糊至少必須靜置一個小時才能開始煎餅。最後放上一小塊融化奶油或是淋上一大口份量的卡瓦多或橙皮酒,畫龍點睛。

P7080784

老婆突發聯想把砂糖用迪士尼正版授權蜂蜜取代

P7080791

這個類可麗餅的蜂蜜真是有畫龍點睛的效果,颱風天的早餐可以這樣奢華,寧靜與快意,實在感恩啊,看來也不用到法國去了,在家就可以有這樣高級享受了。

雖然一些美食可以在家做,但是有些東西可還是得親自去法國瞧瞧才行,特別是巴黎多讓人嚮往啊,實在讓人心癢啊。

而且書裡的民宿旅館真的很漂亮有那種歐洲Fu,可惜看不出來訂房的連結,不然一定會去訂訂看。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