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弄裡的墨爾本:文創X市集X咖啡館

羊小排2年十月二十日,陰曆2016(丙申)年9月20日,出生432天,回憶九月在墨爾本聖基達St. Kilda的慢生活,這其實還滿有趣的。

IMG_20160921_174909_HDR

一大早從下榻的斯賓塞背包旅館 (The Spencer Backpackers)出發,先去旅行社問大洋路的一日遊,再逛了維多利亞市場後,為了準備明日大洋路的一日遊帶小孩只能用背巾不能帶推車,特地花了時間找Big W 超市買一條負重只有9公斤的背巾,可想而知回來後兒子不能用了,不過我們又多逛了一些墨爾本人會逛的地方,之後很傷腦筋電車要怎麼到聖基達St. Kilda,我們一直搞不懂在墨爾本如何買電車的車票去,一直很懷疑myki的使用,問了住澳洲的coca,她說她不住那也不懂,後來硬著頭皮去7-11問店員去聖基達St. Kilda要買myki卡,他竟然說應該不用錢,哇,這太神奇了,那個電車旁都有用綠色圍起來的免費綠色區,竟然可以到聖基達St. Kilda,當然我們還是很懷疑說,不過就硬頭皮上電車了囉,反正到站後就拿現金給吧。

IMG_20160923_163728

不湊巧出來就看到三車共構的畫面,有腳踏車、馬車跟電車,哈,其實我是比較好奇那馬車啦,可惡被腳踏車擋住了。

終於帶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上了96號電車到最後一站,老婆一直觀察幾乎很多人都不刷myki的,這實在詭異但又讓人高興,總之很高興不花一毛錢就可以到聖基達。

正如巷弄裡的墨爾本:文創X市集X咖啡館介紹的聖基達,朋友們可以先翻翻這本書再去逛聖基達會比較有feeling喔。

巷弄裡的墨爾本:文創X市集X咖啡館

        6個月的行旅
慢慢地延長成3年的生活
在墨爾本
裝置藝術、街頭塗鴉繽紛了雙眼
咖啡佔滿城市角落,也侵入鼻頭
多元甜點徹底擄獲不安分的舌尖
隨意與友朋坐在草地上,感受陽光灑落下來的溫暖距離台灣八小時的飛行航程
放‧慢‧腳步
品‧味‧生活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Sky Li (黎靜曄)

成長於平凡的公務人員家庭,排行老么。

個性帶了點倔強與叛逆,更是別人眼中的特立獨行;
喜歡反思、質疑,學生時期常用一口伶牙俐齒於同儕中策動反教育行動。

信奉沒有計劃的計劃,一定會開啟通往驚喜的那扇門。

所以,工作舞台上一路跳躍,由商業設計、廣告企劃到行銷人員林林總總,
還瀟灑地沒留下什麼的出了國,拿了墨爾本RMIT藝術管理碩士回國後,
決定一邊思考劇場管理的未來,一邊將3年所見所聞留下些珍貴的文字紀錄。

Facebook粉絲專頁「墨爾本的天空-Melbourne Sky」
www.facebook.com/MelbourneSky

目錄

【Chaper 1 藝術之都的姿態,墨爾本】
非主流,另一種生活的態度
主流,場域裡的多元化
非營利,藝術自由保衛戰
營利,藝術市場商業鏈
其他,具特色的博物館
商業劇場,老劇場裡的大場面
獨立劇場,小空間中的大驚喜【Chaper 2 小墨多元文化怎麼豐富】
一雙好鞋,踏遍文化多元性
一雙快手,尋寶物找樂子
跑不完的場,發現不完的節慶活動【Chaper 3咖啡、甜點、巧克力, 來點什麼的約會】
一座被咖啡包圍的城市—墨爾本
小墨快樂能量補給站—甜點與巧克力【Chapter 4小墨文創藍圖的大器】
走遠一點,驚喜就會多一些
鑽慢一點,看見小墨真生活
小墨印象與野心大未來【Living in Melbourne的生存之道】↑↑↑↑↑↑↑IMG_20160923_175245

一樣跟墨爾本市區有街頭藝術,也有很多的美食甜點,夜店似乎也有要排隊進場的。

DSC_7725

走了一會才來到海灘,剛好碰到了夕陽,通紅的美景當然要記錄一段相片才好。

再走有一會兒終於來到一個長堤,終於找到了可以看神仙小企鵝的地方,真覺得好神喔!

先簡短記錄到這,有機會再分享。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