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鐵自由旅行精品書(2016~17升5版)

有一首膾炙人口的唐詩這樣寫的『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是陳子昂的登幽州臺歌,幽州台也叫「薊北樓」,是古代燕國建都的地方。戰國時代,燕昭王禮賢下士,尊郭槐為師,還為他建高台,上頭放置黃金,號稱「黃金台」,希望藉此招納天下賢士。幽州:古十二州之一,現今北京市。我很想知道現在北京是否還找得到幽州台,這樣也可以來個緬懷一下。

不過找不到也沒關係,也還有一堆古蹟、世界遺產可以看的,我還真怕我的短假期沒辦法玩遍整個北京啊,那還真是殘念~在欣傳媒就列了北京必遊之七大世界文化遺產,照片都拍的挺漂亮的,我就在思考該如何安排我的行程,翻看了北京地鐵自由旅行精品書(2016~17升5版)這部書讓我有更多的助益。

本書曾替台灣旅書出版業、締創驕傲歷史

本書為作者楊春龍承續他1999年著作【上旗版-北京最新版】、2000年著作【上旗版-北京2000】、2005年著作【大輿版-北京地鐵】、2012年著作【采葒版-北京地鐵自由旅行】、迄今,第五度重新採訪、改寫改編的【最新北京地鐵自由行】升級版本。

楊春龍是唯一連續20年對『北京地鐵旅遊發展』保持關注,不斷翻新改寫作品的作者;故本書內容與照片皆已沉澱20年不斷檢討壘積、不斷翻新拍攝的成果。因此21世紀初,中國廣東旅遊出版社來洽購本書大陸版權,向中國大陸發行簡體版。台灣旅遊作家所寫、描繪北京地鐵旅行的導覽書,居然被大陸國營出版社購買版權,向中國大陸讀者發行簡體版?可能嗎?

別說不可能!楊春龍著作的北京地鐵旅書,確確實實已替台灣旅書出版業締創如此驕傲歷史!趁這本【北京地鐵/2016-17升5.0版】出版發行時機,突顯這過往事實,讀者必可理解:這是一本多麼受華文旅書出版者重視,更值得台灣旅書讀者同感光榮的作品。

本書內容與資訊排序邏輯

本書資訊包含五大單元:

首單元卷頭特輯 包含【北京歷史文化】【怎麼輕鬆坐地鐵.玩遍北京城】兩篇專題報導。

二單元亮點主題 分:皇帝足跡/雄京帝都/首都新象/遊逛大街/京菜美食/世界遺產6個分類,說明北京有什麼最好玩的內涵。

三單元入口文件 用6篇現場採訪報導,徹底剖明『北京要怎麼自己去玩?』的問題:(1)行前準備(2)機票搜尋(3)旅宿選擇與預約(4)國際機場或動車樞紐站-與市心旅店通聯的方式(5)如何展開城市地鐵與郊線遺產之旅(6)預算概估與省錢策略。

四單元分站導覽(1) 以天安門樓為旅遊起點地標,按【北京地鐵M1+M 2線的順時針方向】邏輯,逐站導覽:天安門東>天安門西>王府井>建國門>永安里>國貿>北京站>崇文門>天壇東>前門>和平門>宣武門-南站>復興門>西單>西直門轉海淀中關村>圓明園>北宮門>香山-碧雲寺>積水潭>鼓樓大街轉什剎海>南鑼鼓巷>雍和宮>奧林匹克園;全面導覽北京23站.142處重要景區景點的旅遊。

五單元郊線遺產導覽(2) 按:八達嶺(含居庸關.明十三陵)路線>承德(含避暑山庄.外八廟.金篩山嶺與司馬台長城)路線>清東陵(含薊縣獨樂寺.黃崖關)路線>山海關(含北戴河.山海關與老龍頭)路線>周口店(含北京猿人洞與蘆溝橋)路線的順序,介紹北京郊區五大片世界文化遺產景區的旅遊。

本書文字與照片,全面呈現了北京旅行最精彩內涵,並充份詮釋:怎樣平穩出發>順暢旅遊>合理消費>安全返家的策略。絕對最適合自由旅人-背包客閱讀參考的旅行書。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自由旅行大師楊春龍

楊春龍是研究絲路-歐亞文化交流的學者,受業東吳中研並曾到美.日.英游學進修;曾任大學教師、電視編劇與報社特約。他對旅行有宗教信仰般的熱情,又是積極行動派的牡羊座:35歲就因文化學術的草根考察走遍歐亞40多國-目前旅行範圍已達145國。

1998開始與大輿/上旗/太雅合作出版37冊台灣、中國大陸、日本旅書。2004年經本社特聘迄今,又已出版31冊日本、亞太、歐洲與美加線旅書;其著述內容包含許多獨門研究心得與評論,頗具文化人的深度內涵。部份著作已被大陸出版社購買版權發行簡體版,是我國唯一著述達68種,作品總銷破120萬冊的大師級旅書作者。

↑↑↑↑↑↑↑

八達嶺的長城看起來是首先要去的了,很多旅遊書寫關於長城的介紹,我認為除了這本書之外,就屬北京旅遊全攻略最詳細了,但說來說去也比不上住在北京的朋友所給的建議了,他介紹我使用高德地圖還真是好用,裡頭的公交資訊也很棒,應該也會比較準吧。

聽說用Ctrip 攜程旅行網找會比Agoda有更多的房間選擇,我們都可以好好使用。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