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可以實際運用的習慣改變指南與摩爾門經的力量

smoking-1111975

今天大叔又重讀一次原子習慣關於理財與勵志暢銷作家艾爾文的一本可以實際運用的習慣改變指南推薦序,與教會的摩爾門經的力量這篇文章,大叔內心確信這部書是神的話,是藉著全能之神的力量復興到世上,藉著神的力量和恩賜翻譯出來,使猶太人和外邦人能確信耶穌是基督。但是在各位還未見證這本書的神奇力量之前,我邀請各位可以運用原子習慣中的指南讓你培養研讀經文的習慣。

艾爾文的推薦序

我貼出來給各位看。

此刻的你,想想看,是什麼原因讓你發現這本書?是書名吸引了你?還是書封上某個圖案、顏色,或是因為它被擺在架上剛好被你看到?又或者,你是因為一則書評、一位朋友的介紹,直接從網路訂書寄到家裡?無論如何,這些都是某個原因而促發的行動。
然而你是否思考過,到底人的行動有多少是呼應外在的需求,又有多少來自內在的習慣?
看過這本書你將會發現,人經常看似某個明顯原因而採取的行動,並不全為有意識的決定,而是在決定之前,自身的習慣就已經預設好幾個選項,甚至在你還沒發現前,就已經幫自己決定好要怎麼做。
不過我要特別提一下,書中內容不只如此,它還告訴你如何培養好習慣的方法,從心態上醞釀,從生活裡調整,進而做出影響人生的正向改變。
隨著市面上探討習慣的書變多,許多人漸漸知道,習慣能夠改變一個人,也知道習慣為什麼會改變一個人。但說到如何運用習慣改變自己,很多人還是找不到方法。過往我就讀過許多跟「習慣」有關的書,只是多數的內容偏重習慣對人造成的影響,談到較多的理論而不是實際的運用。而本書最大的不同,就是除了說明習慣如何影響你,更著墨在如何利用習慣改變自己。
本書作者投入習慣的研究已經有好多年,他寫的文章在網路上廣為流傳,我算是很早就追蹤的讀者之一。就我觀察,雖然作者提出的觀點不見得是新的,但因為他經過長期的實踐,提供很多新的方法去建構有幫助的習慣。不論你是醫師或老師,是學生或父母,是上班族或創業的人,書的內容應該都能夠幫助到你。
先來說說為什麼了解習慣對人有幫助。你或許曾聽過「人生就是一連串的選擇」,聽起來很有道理,我也不否認。不過你再深入去想,這是否代表人只要專注在做對的選擇,人生就會愈來愈好?可是,你回顧自己走過的路,過去真的足以影響你人生關鍵的「選擇」有多少?其實並不多,有些人或許一生也才碰到一、兩次而已。
事實上,影響人生的原因,很大部分是來自我們的習慣。因為習慣雖然是一點一滴地形成,帶來的改變也不是一朝一夕就發生,影響卻可能是一生一世。
比如觀察一個人的體態,相較於多數同年齡的人,他若顯得更健康或更強壯,他肯定是長期花時間控制飲食跟運動。一個人的英文流利,也肯定花了很多時間不斷練習口說跟記單字。能夠高效管理時間的人,通常在生活其他層面也是自律的人。
人生中有很多的夢想、目標,都是需要長時間累積才能完成,沒有捷徑。大部分時候我們要靠的不是選擇,而是習慣。
換句話說,培養習慣不只是一個觀念,更是打造人生的一把武器。
如同書中令人印象深刻的英國自行車國家隊故事,只要微調運動員一點點的習慣,累積起來的複利效應就很驚人,讓自行車隊在短短幾年間,就從國際比賽裡一金難求,變成運動賽事的長期霸主。事情的發展很難讓人相信,結果卻又如此具有說服力。
如果此刻的你正處於人生的轉折期,希望你也相信,許多的不可能,其實都是不知道而已——不知道方法,不知道轉念,不知道習慣的影響。
不過有一點還是要提醒:習慣確實不容易養成,也無法立竿見影。如果你過於期待結果,想要突飛猛進,而一次設定太高的目標,效果通常也不好。反而是一步一步來但持續去做,才走得遠、走得久,成效自然會慢慢浮現。
如同經營人生的智慧,慢慢走,更快到,這是一場自我實現的馬拉松,而不是跟別人爭搶的百米競賽。

小改變,大成就的實證方法 |《原子習慣》心得| 閱讀無時差#8

若是各位不習慣看上面的文字,還有Youtube影片看喔

培養研讀經文的習慣

所以從今天起,為了培養你研讀經文的習慣,咱們就可以先從閱讀一節經文開始,注意如果是設定了這樣的目標,就要跟自己承諾無論如何都要達成,而且就從目標21天開始做起,21天之後我們再回來看看,這個習慣怎樣了。

如果你願意改變,改變其實就是悔改的一環,那麼就會將這習慣化成行動,你不只將見證悔改的力量,最後你也將獲得經文力量的見證,這在你的生活中絕對會有很大的變化,我們拭目以待。

單元首頁->原子習慣的學習整理

本單元下頁->別挑戰人性,培養好習慣不靠「意志力」vs 心中巨大的改變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