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矚目度!讓女人的視線全盯在你身上的【TUK 體育刻】QUICKBELL可調式啞鈴+多功能重訓椅之居家健身器具

20210915-1

一開始時是因為看到《46歲的肌勵奇蹟 : 減齡回到24歲, 減腰至少3吋, 減去人生負能量》「馬甲線製造機」的超逆齡美魔女LINDA老師說中年發福的你、辦公室久坐的你、生產後下盤肥壯的你,別再遮遮掩掩了!之後突然間有了那麼一丁點小火花想要像小舅子那樣練個肌肉,結果弄來了個整組40公斤重的TUK體育刻 QUICKBELL可調式啞鈴和多功能重訓椅,這麼重的東西讓我花了九牛二虎之力從一樓車庫搬到二樓客廳,一瞬間那丁點小火花就滅了,但是哥也不是這麼容易就被打倒的,我可也是讀過《與成功有約》跟《原子習慣》的,要想擁有滿滿正能量,就要設計重訓訓練系統從最簡單的2.5公斤或是5公斤來開始,慢慢培養出運動的節奏跟習慣來,不要好高騖遠一下子就想做40公斤的重訓,當然買來的時候也不要想我一樣耍笨,直接搬40公斤的水泥,就開箱分趟搬運,才不會把那小火花給熄滅,美好的未來正等著你。

IMG20210904100007

事後我還真的很佩服自己可以把40公斤重的快卡啞鈴給搬上樓。

20210624183529-bafa249f2fe7110

1IMG20210902204026

1.QUICKBELL快卡-40KG可調式啞鈴/壼鈴

IMG20210904100848

▶產品本身設計及製造都是台灣,正宗MIT。

▶品質較一般可調式啞鈴來得穩定且安全。

▶啞鈴/壺鈴兩種用法。

▶單邊重量4種公斤數選擇。

▶底座具溝槽設計,便於對位。

▶把手防滑,握感舒適。

▶單手即可裝卸槓片。

▶壺鈴最高10公斤(未來有不同槓片重量可擴充重量選擇)。

IMG20210915213352_06

下方底座讓大叔在換槓片及產品收納時莫大的方便,槓片及座插槽方便對位,置放於底座上換槓片相對方便,槓片不會到處滾,收納時也不需費心,放上底座即可!

IMG20210909205348IMG20210915213543 (2)

全數零件均有倒R角,不傷手指,槓片獨家設計,下方彈簧夾不因經久使用而彈性疲乏!

IMG20210915212843 (2)

轉換壺鈴:將長槓換成附有壺鈴把,再以快卡固定槓片即可,壺鈴有四種重量可以調整:2.5/5/7.5/10 公斤

可調式啞鈴比較

▶一般的可調式啞鈴:

1.將中間附有洞的槓片置入桿子中,以星束鎖入固定–換片麻煩耗時(還沒開始練,手就酸了)

2.快調式啞鈴以選好公斤數入卡榫,手持拿起使用(啞鈴型式)–價格偏高/不能摔

▶QUICKBELL可調式啞鈴:

1.相同為水泥槓片,但為了提供更良好更快速的換槓片方式及快速,它在結構上有專利的變動。QB的槓片利用卡扣 + 底座的設計,可使放啞鈴及換重量更加快速/整齊。

2.改善快調式啞鈴,稍微摔到也不擔心壞掉或是故障問題(結構不易壞)。

3.價格上取得兩者平衡。並且另外提供轉換壺鈴把手,一樣可以快速調整重量,再增加壺鈴的訓練動作。未來也會推出不同的重量槓片,可以再購買做更重的訓練。

d24699ce5185478d8a15bb5f9f96d20d

QUICKBELL規格

槓片尺寸 直徑22cm/厚度4.2cm

槓片重量 2.5kg(單片)

把手尺寸 厚度5cm*長度 14.6cm

把手重量 約1kg(單支)

把手承重 20kg(單支最高)

壼鈴把手 長33cm*寬22cm*高5cm,重量0.9kg

底座尺寸 長49.9cm*寬22cm*高5.5cm

組裝尺寸 50.6cm X 22cm X 20cm(單支)

產品總重 40kg(整組)

材質 鐵/塑膠/水泥砂

產地:台灣

2.MFB-110多功能重訓椅

anigif

這是大叔從說明說開始摸索組裝MFB-110多功能重訓椅,但是後來發現官網提供的Youtube影片很方便,讓你更快可以組裝完成。

▶座墊(背部)有7個角度 / 座墊(二頭板)有3個角度。

▶可做臥推 / 上斜 / 下斜 / 二頭 / 仰臥板(有勾腳)。

▶2寸超厚墊採用防滑紋理,易於清潔,不用擔心出汗。

▶附護腰枕(頭枕)增加角度變化舒適度(亦可拆卸不用)。

▶方便折合,易於收納

▶最高荷重200KG

IMG20210915223507 (2)

這是二頭板的樣子,有兩個角度可以調整。

My_Movie_25_

椅背提供7個角度(80度/60度/45度/35度/25度/0度/-20度)調整,像是下斜胸推、上斜胸推、平板臥推、仰臥起坐、划船、坐姿肩推…等重訓,都可以使用這張多功能重訓椅。

My_Movie_22_

椅墊也有12度/7度/0度等三個角度可以調整。

IMG20210915214227

這個2寸超厚墊採用防滑紋理,髒了很好擦拭清潔,容易出汗的就不怕弄髒椅墊。

IMG20210915225434

重點是好收納,折合很方便,家裡空間不大者首選。

MFB-110多功能重訓椅 規格

側長140 X 正面寬43(座墊寬56)X 高114.5 (CM)

折疊尺寸:長88 X 寬56 X 高31 (CM)

產品重量:12.9KG

最高承重:200KG

主要材質:2.9” extra-wide steel鋼材/橢圓管/ 2吋厚高密度泡棉

產地:中國

3.體育刻時間到

man-2604149_1920

比起小舅子這樣的健身強人來說,大叔的等級可說是小一或甚至可說是學齡前的兒童等級吧,或許聽來有些沮喪,練肌力是年輕人的「時尚」,但珍珍教練說對40歲以上的人卻是「必要」 ,肌力不足,腰痠背痛、膝蓋痛、五十肩等,都會找上門,迎接第二人生,除了要有「財力」,更要有「肌力」!與其沮喪懊惱,倒不如起而行吧,或許還能對自己的健康有救,而且每天就做15分鐘,就可以甩掉脂肪,增長肌肉喔!那就先來第一刻吧!如果有姿勢不正或是攝影不佳,尚請見諒,並留言讓我知道,可以更新改進,謝謝。

第一刻:上斜胸推

anigif1

Google看來也像是啞鈴上斜臥推,聽說,臥推是重訓界中的經典不敗款動作。透過調整多功能重訓椅不同角度,使用不同重量的QUICKBELL可調式啞鈴,可以給胸部不同的刺激,這麼做可是解救你上胸扁平的救星。

主要訓練肌群:胸大肌、前三角肌、前鋸肌、肱三頭肌

首先,椅子的高度要拿捏好。一般來說,椅子的高度越高,前三角肌所受的力就會越多,而上胸所受到的刺激,相對地就會減少。所以,椅子的高度,會是這個動作的關鍵點之一。

這真的是甩掉脂肪,增長肌肉的大好時刻~

第二刻:上斜俯臥啞鈴划船

anigif2

上斜俯臥啞鈴划船可以說是最安全的背部鍛鍊動作之一,畢竟俯臥在斜板凳上可以減輕脊柱的負擔(無需穩定下背部),將可調式啞鈴椅調到差不多30度,將上半身斜爬在啞鈴凳上,雙手各持一QUICKBELL可調式啞鈴掌心相對,雙臂垂放,此為起始姿勢。

肩胛骨向後擠壓,肘部彎曲,呼氣同時將啞鈴提到身體兩側位置,拉到頂時停住,堅持1-2s的時間。

接著吸氣,同時將啞鈴放回起始姿勢,如此反覆。

上斜俯臥啞鈴划船主要鍛鍊你的中背部(背闊肌以及中部的斜方肌)、下背部還有菱形肌,當然你的肩部肌肉還有肱二頭肌和前臂肌群也會多少參與其中。這次的中秋節想必大家又受不了月餅、蛋黃酥或是綠豆椪之類高熱量糕餅的誘惑吧,沒關係來安排個上斜俯臥啞鈴划船來燃燒更多卡路里。

第三刻:啞鈴單臂交替臥推

anigif3

1.改善左右肌力不平衡、左右控制力不一樣

當你第一次嘗試單手臥推時,它會讓你的肌肉失衡變得暴露無疑!

2.更能增加肌肉量

單邊訓練能夠募集更多的運動單位來提升你的力量和肌肉發展。兩個單邊負重加起來的重量絕對大於雙手同時工作的力量,這將會讓你更強壯,感覺可以保持年輕,穿衣服更合身。

動作過程

1.躺在多功能重訓椅 ,肩胛放鬆,雙手手持QUICKBELL可調式啞鈴,手肘與身體的距離越45度左右,另一隻手手持啞鈴可以幫忙保持平衡。

2.慢慢上推啞鈴,手雖然是伸直狀態,要注意手肘不要完全鎖死,不要急上急下,然後有控制的緩慢下降啞鈴做離心收縮,感受胸肌被拉伸,回到初始位置。每邊10次,輪流交替。

第四刻:單手使用啞鈴做斜板二頭彎舉

anigif4

坐在多功能重訓椅 上,將手臂放在斜板上,將啞鈴朝肩部方向上舉,舉的時候吐氣,再緩緩放下,養成習慣,讓以後工作更愉快輕鬆。

第五刻:壺鈴搖擺

VID_20210909_210920[(000135)2021-09-21-23-22-28]

要將QUICKBELL可調式啞鈴轉換成壺鈴,將長槓換成附有壺鈴把,再以快卡卡扣固定槓片即可。

壺鈴搖擺(kettlebell swings)主要用於訓練髖關節發力,這是所有壺鈴動作的基礎,動作過程中主要運用到臀部、大腿和下背部肌肉群。養成壺鈴搖擺的重訓習慣,讓睡眠品質更加分。

第六刻:啞鈴深蹲訓練

IMG20210921225753

上身還沒辦法打直的深蹲~

深蹲搭配啞鈴的三項重點好處:

1.有效增強肌肉力量

深蹲不僅只鍛鍊股四頭肌,另外還有大腿前後側肌肉、臀大肌及小腿肌肉等等,又可以達到穩定各種肌群效果。可說是訓練腿部肌群及穩定全身肌肉的最佳訓練!

2.減重及體態維持

深蹲時能協助身體燃燒多餘脂肪,特別針對大腿及臀部!

3.促進代謝與循環

我們下半身肌肉在體液循環的角度裡有「人體的第二個心臟」之稱。腿部肌肉強而有力的收縮的同時,可以幫忙「擠壓」靜脈血液回流到心臟,減少液體滯留在下肢的現象。循環與代謝好,我們將變得更有活力,也就不容易累,思考就可以更敏捷。

一開始訓練,我們先專注在姿勢的正確性上。先練習徒手深蹲,保持腳掌以及膝蓋的靈活度,記住,上身是直的,慢慢向坐椅子一樣坐下來,膝蓋保持不要超過腳趾,以免對膝蓋造成負擔。

確認姿勢正確後,就可以拿起啞鈴,開始負重訓練。將啞鈴放在髖關節兩側,手打直即可。

對某些運動傷害造成的肩胛帶活動範圍受限,這也是非常有效的復健運動。

IMG20210904101216

QUICKBELL快卡可調式啞鈴搭配多功能重訓椅,收納不佔空間,當我們培養了健身習慣,在家就能維持肌肉量,強度可自行掌控,持續訓練到身體的各個部位,這樣骨骼可以更強健、身體更柔軟,抗壓性可以更高,如果小孩想跟我一起練,那可能我會有更多動力也說不定,這個中秋節後就讓我們一起來用TUK 體育刻的QUICKBELL可調式啞鈴跟多功能重訓椅來個重量訓練吧!

購買連結:

QUICKBELL可調式啞鈴:

MFB-110多功能重訓椅:

官網:www.tuk.com.tw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UKMOMENT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