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讀笑談軟體工程 : 敏捷開發法的逆襲

笑談軟體工程:敏捷開發法的逆襲

前陣子ㄚ琪下班搭火車到台北看中醫,發生了人生史上最大的火車誤點時間,恭逢台鐵2萬人大誤點的災難,那時我被困在山佳站。

Screenshot_2014-08-15-14-40-25

老婆在中壢站等車時,已發現火車誤點很久,我覺得可能是小誤點,反正台鐵誤點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想說如果不搭火車到台北,那麼掛診的時間可能就無法確定了,結果這一次是大災難,從六點到九點我才到台北車站,有時以來最久的車程,晚上看完中醫後,怕火車繼續誤點,台鐵告示媒體新聞說九點搶通,我很納悶,那為何十點多時捷運到車站的入口,為什麼沒人管,而且還用紙板寫了一些訊息:

received_m_mid_1408086133025_e49987b7dab8480a42_0

我怕還沒好,只好搭國光號回中壢。本來是可預測時間的運輸系統,卻變成大災難,這讓人想到軟體的品質如果是這樣,那用戶該怎麼辦?當我重讀笑談軟體工程 : 敏捷開發法的逆襲這本書時,作者Teddy書裡也有提到捷運的可預測性的問題,我覺得可以好好看看。

自己寫程式很久了,雖然覺得繼續寫下去可能也沒什麼錢途了,不過這還是我的基本技能,也不能說丟就丟,畢竟現在還可以靠此賺薪水,既然這樣,現階段還是得提高自己軟體開發的品質才行。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