ㄚ琪從去年於paypal提出431元後,加上工作達人送飲料錢所賺的16.9,累積到現在已經賺了外匯510.43了,用英文寫評論是ㄚ琪認為部落客最容易賺的錢,但是有個困難挑戰就是要能夠用英文寫文章,而且廠商很強烈要求拼字跟文法要正確才能給錢喔!ㄚ琪的英文也不怎麼好,那我怎麼克服呢?

1.善用英文單字翻譯軟體及線上字典,像是譯點通、Google的翻譯…等等。

2.就是利用軟體來檢查拼字及文法!

早先ㄚ琪是用Microsoft Office Word的拼字及文法檢查功能來檢查的!但是寫完之後就還得,複製貼上,然後有連結、圖片或其他HTML版面的地方就得另外加工處理,是有點麻煩!

後來聽說有Windows Live Writer可以寫部落格,就去試試看,感覺好用多了,而且它有拼字檢查的功能,Cool喔!

不過今天ㄚ琪想看一些Palm OS的文章,就跑去lifehacker,想說Palm OS落伍了,就另外看看該站有什麼文章,結果找到這一篇After the Deadline Brings Better Grammar and Spellchecking to Firefox, and It’s Awesome,介紹了Firefox一個很Awesome的外掛,ㄚ琪想以後也不需要用Windows Live Writer了,直接使用這個功能就可以克服拼字跟文法檢查的問題了!

到Firefox工具的附加元件的取得元件,輸入After the Deadline來搜尋,然後按安裝到Firefox(A)…2010-05-05_150805

等到可以按安裝!

2010-05-05_152418

按重新啟動Firefox(R)

2010-05-05_152459

接著進入設定的畫面,從工具->AtD Preferences進入

2010-05-05_153503

有一些選項,我從官方網站得文件說明來解釋這些選項:

  • Bias language 可能會冒犯或疏遠不同群體讀者。我在猜如果用這個可能會讓使用者說覺得這是在貶低他的英文吧!
  • Clichés 是過度使用片語造成少數讀者的影響。
  • Complex phrases 是每天會用來替代使用的字或片語。
  • Diacritical marks 是一些名詞和字詞借用自其他語言來的口音和標記附在字母上,這個選項幫助儲存你寫作的標記。
  • A double negative 是一個否定意義的片語跟在另一個(這另一個我不懂是什麼東西,sorry!)之後,負面因素彼此相互抵消,會使意思難以理解。
  • A hidden verb 是一個動詞作成名詞,這些字通常需要額外的動詞來解釋。
  • Jargon phrases(行號) 是外來詞的字詞和片語,只對某些人是有意義的。
  • Passive voice (被動語態)掩蓋或省略了句子的主旨,常用被動語態會使得你的寫作難以瞭解。
  • Phrases to avoid 是不清楚或難以決定的片語。
  • Redundant phrases (多餘的文字)可移除一個不需要的字來縮短。
  • 因為flash預設的是勾選 ClichésPassive voice Redundant phrases ,我們就先照著做,爾後有需要再另行微調!
  • 設定好了,就可以去用了,很簡單你在你的Twitter(碎碎念)、Facebook(非死不可)、Gmail以及其他在Web上需要輸入英文的地方按下F4,用這個強大的工具來幫你檢查用字及文法,有問題的字彙語法會用特別顏色的底線來提醒你。

這個漂亮的外掛隱藏在Firefox的後台,直到你準備使用它才能發現它的棒。

如果你忘記做檢查了,這個外掛還會提醒你沒有做檢查喔!請看圖!

2010-05-05_164033

好了,預祝各位賺外匯賺得愉快!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