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吃】用泰式酸辣湯醬做好吃的泰式料理

以前常和同事一起去吃好吃的泰式料理,也常中午三五好友一起在小小的辦公室自製泰式美食,我不是很愛吃辣,但是泰式料理那酸辣的感覺竟然可以讓我改變完全不吃辣的習慣,就知道我多愛吃泰式料理了。不過要做一個美味的泰式料理也不容易,光弄泰式醬料就得好好研究,隨便查一下正宗的泰式辣醬發現要加好多東西,還要加香芧才有泰式辣醬的香味,但是要去哪裡買香芧呢?外面所看到的泰式辣醬幾乎是涼拌用的,就在此時,我發現緣蘋果有泰式酸辣湯醬,正好是我要的!太好了!一定要吃看看!

PC260519

很大一罐泰式酸辣湯醬,一罐900公克,一次只需用一點點,我想這罐我應該可以吃很久吧!

 

PC260520

成份有:香芧、南薑、大豆油、辣椒、糖、水、萊姆葉、洋蔥、鹽、檸檬酸、味素.原產地正是泰國.我想口味一定是非常的道地。

PC260526

一打開就聞到好香好香的味道撲鼻而來,真的很香,還沒吃口水就快流出來了,一整個好興奮,不知道等會兒煮出來會是什麼樣子。

PC260527

醬上面有一層油,真正精華在這裡

PC260557

廠商還很貼心的附上這一小罐魚露方便瓶,魚露是以小魚蝦為原料,經腌漬、發酵、熬煉後得到的一種汁液,色澤呈琥珀色,味道帶有鹹味和鮮味,是泰式料理不可或缺的材料喔!

 

本來想做泰式酸辣海鮮湯,但海鮮實在貴的不敢下手,冰箱正好有大白菜,那就來煮平價的泰式酸辣燴白菜吧!

PC260571

材料:白菜500公克、紅蘿蔔一條、蒜頭5顆、沙拉油1大匙、水100ml

調味料:泰式酸辣湯醬15ml、魚露2.5ml

 

作法:

1.白菜用水洗乾淨後切段,紅蘿蔔去皮切絲。如果有豆皮可以再加豆皮,會更美味喔!

PC260574 
2.蒜頭去皮拍扁備用

PC260576

3. 熱鍋後倒入沙拉油少許,待油熱關小火丟入蒜頭

PC260577

4.加入紅蘿蔔絲一併爆香

PC260581

5.放入洗好切好的白菜

PC260579

6.加入泰式酸辣湯醬,然後加水拌炒均勻,最後加入豆皮拌炒,悶煮到白菜軟透後,加上魚露調味,拌炒均勻。

PC260590

7.香噴噴的泰式酸辣燴白菜就可以上桌囉!

沒想到做泰式料理那麼容易,有了泰式酸辣湯醬這種簡單好用的東西,真的很方便.

連不敢吃辣的老公都忍不住嘗看看,雖然他還是不敢吃辣,但他說這泰式酸辣的香味聞起來特別美味,燴白菜很好吃,而且這道料理超簡單,平常沒有白菜的話加高麗菜也是不錯的選擇。我把這罐美味的辣醬分一些給媽媽做菜的時候用,她和我一樣覺得這罐辣醬聞起來超香,做菜加一點下去一定會讓菜更美味,所以她二話不說挖了半罐到空瓶裡,我決定這罐吃完的話再去買個二.三罐回來,一罐送給媽媽,一罐送朋友,一罐留著自己享用啦!

下次來做什麼泰式料理呢?也許做泰式檸檬魚也是不錯的選擇,還可以做泰式酸辣湯,泰式酸辣湯醬真的是簡單好用,還可以加在火鍋裡,只是一瓢,馬上享受到”泰式火鍋”喔!

對了,他們還有提供泰式料理的食譜!大家可以上網瞧瞧,輕輕鬆鬆在家就可以做出大廚級的美味泰式料理。

http://www.qqfood.com.tw 緣蘋果國際有限公司

緣蘋果用美味跟您結好緣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