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內容密技-標題是所有的一切

當你在苦幹了一整晚後終於完成了一篇文章要發表前請暫停一下想一想你的標題,標題可以傳達給你的潛在讀者什麼?標題在你的文章被讀取與忽略之間是有差異的,當然沒有一定的規則可以保證你的文章一定被注意,但是你可以考慮下面的一些建議:

單純 – 研究顯示部落格的讀者喜歡直接,簡短的標題可以是聰明的。

傳達 – 在你的標題中用一個字或三個字告訴你的讀者文章在說什麼,大部份的人不會花很多時間去讀除非他們知道這是很重要的。

關鍵字 – 試試標題加進讀者可能會在搜尋引擎使用的字眼,用他們的角度來想 — 假如你想要這個主題的資訊時你會使用搜尋的文字?假如你在寫關於布蘭妮的文章 – 就把她放到你的標題中,這樣你就會在搜尋引擎中增加你的排名。

引起注意 – 好的標題會讓你的讀者讀你的文章,你的文章很可能是這個主題的許多篇文章之一,你的標題將是可以區別出與眾不同地方的一個機會,想像你自己在搜尋引擎找文章的情況 — 怎樣的情況會使你按下連結?激起你的讀者好奇心,讓他們進入你的文章,讓他們想要讀的更多!

當然標題不是所有的一切,你仍要放值得閱讀的文章,但是標題不只是你文章的開始,它可以邀請人們進一步參與你的想法,放些心力在這裡你會發現人們會開始進入你的虛擬空間。

本文譯自Blog Content Tip – Titles are Everything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