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一個偉大的公司名稱

你的公司名稱會產生很大的不同 – 正面的或負面的 – 對你企業的品牌或定位,以及最終對你的行銷結果。

但是你應該如何選擇公司名稱?有時我會被客戶詢問來幫忙命名一家新公司,我已經組合了一系列的想法和概念,我想利用來幫助這個程序。

2016-08-02_221631

古怪的或實用的?

一般來說,有兩種想法來做公司命名。

1. 新奇古怪的:Googles、Odeos、Flickrs、Del.icio.uses及Yahoo!等等。

古怪的新詞有難忘且獨特的優勢,這類型的名稱對大眾市場的產品服務可以運作 – 特別是當它是同類產品中第一個提供的時候。

假如你的企業不是大眾市場的,我建議你避免古怪的名稱並且用描述性和功能性來取代 – 這樣子的東西較能馬上理解。

2. 描述性和功能性:

好的描述性名稱應該盡可能只用1到3個字就能表達你公司的事情,如果可能的話,可以表達你的獨特差異。

範例:

  • Marketing Results [Internet marketing consultancy]
  • BetterEdit.com [Online proofreading and editing business]
  • Loans Approved [Mortgage broker]
  • Customized Stickers [specialist sticker retailer]

很難拿出一個美倫美奐的名稱,但是要想出一個相當不錯的名稱也不難。

其他考慮的因素

焦點: Apex Bookkeeping會比Apex Business Services較好。

獨特賣點/ USP: Expert Plumbing會比Century Plumbing較好。

節奏:你的名字在唸起來的時候聽起來如何?你的名字很順口或是很饒舌?這一點聽起來略微奇怪,但是它在記憶上有很大的影響。.

關鍵字:如上所述,功能關鍵字比中性詞含有較多表達的力量,功能性的關鍵字在網路上對搜尋引擎的最佳化也有正面的影響。

合法性:公司的名字可以註冊嗎?你能註冊商標嗎?

避免一般常見的命名錯誤

沒有焦點或無關的名字:例如,一家花商叫ACME Global Products

陳腐老舊的名字:例如Smith Building Services

模糊的縮寫:例如 WDS Marketing,[IBM在它成為IBM前是 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只有在它成為第一後才能縮起他的名字成為IBM。]

晦澀的含義:不要耗費一生去告訴每個人你期望公司名稱有個神話的意義,目標不是蠱惑人心,而是要通知及啟發。

過長的名稱:例如Quintessential Management Consulting and Marketing Services

文化的災難:雖不常見,但要確保你的公司名稱在其他語言中的意義不同(或甚至是粗魯的)。

山寨名稱:盡量避免複製別人的企業名稱(特別是你的利基市場)— 它最終還是會讓人搞混你是誰,你是做什麼的,要好好地去做個研究。

關於命名企業的其他資源

如果你還是想不出來好的公司名稱,這裡有些資源可以應用…

建立新網站

10個網址命名原則:這是用Google Blogger打造零成本專業級官方形象網站,網路行銷也Easy!的2.1節。

下面的影片來自Entrepreneur,雖然是英文的但滿有趣的,可以看看。

總結

上述準則應該幫助你想出一個偉大的公司名稱,甚至只要你遵守上述的幾個原則(有些事必須做的),開始一個堅強的名字是讓你的行銷運作的第一步。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