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nowledge Gained by Fire And Motion

在讀完別讓架構太空人嚇到你之後,ㄚ琪要繼續讀邊開火邊移動,『我總會有時候什麼事都做不了。』週一早上ㄚ琪就是這樣,什麼事都做不了,真是痛苦啊,這時候如果來個休假該有多愜意啊!好了,那只是個空想,還是趁午睡時趕快補眠吧!

ㄚ琪的狀況也如同約耳那樣,『當你進入狀況後,要繼續維持並不算太難。我的一天通常都是這樣子的:(1) 上班 (2) 看信看網頁等等 (3) 決定應該吃過午飯後再做事 (4) 吃完午飯回來 (5) 看信看網頁等等 (6) 終於決心該開始幹活 (7) 看信看網頁等等 (8) 再度下定決心真的該開始做事 (9) 把該死的編輯器叫出來然後 (10) 不斷地寫程式直到突然發現已經下午7點半了。』不過我大概是6點我就會發現,我肚子餓了,要回家吃飯了!

或許不需像約耳這樣來個橫跨美國的自行車之旅,或許只要從今天開始來個持之有恆的慢跑,我想也是有幫助的,ㄚ琪開始慢跑的時候,感覺腳有點抬不起來,現在呢?不再上氣接不了下氣,感覺腳步輕盈,有如草上飛了,所以試試看吧!

今天的篇名主要來自步兵作戰策略:『邊開火邊移動』,原來掩護我的用意有這麼大,看了那麼久的戰爭片,對這一句對話是超熟悉的,卻沒想過現實的軟體界,不,或者說生意場上,竟然大家也都會這種策略,哇!ㄚ琪也應該瞭然於心才對。

『ODBC,RDO,DAO,ADO,OLEDB,還有最新的ADO.NE』這個微軟的策略歷史,讓我就感到怎麼那麼邪惡,還好我不太了微軟的這一套,『支援Hailstorm嗎?SOAP呢?RDF怎麼樣?』這裡的故事也很優!

約耳最後也說,如果像ㄚ琪這樣開小工作室的話,這個策略可以用嗎?

有的,『你必須爭取時間,另外每天都得要前進。』讓我想到福音的一個原則,我們知道末世即將來臨,所以真的要把握今生的每一分每一秒,我們每天都要變得比昨天更好,那怕是一點點的改善那也不錯,這個原理真是貼切,但是你可曾想過把它運用到生活中,或是你的工作上,起來吧!去做吧!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