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nowledge Gained by Getting Things Done When You\’re Only a Grunt

在讀完這個國家的狗做什麼工作?之後,ㄚ琪要繼續讀小員工也能做大事,這一篇正在說我不是一個經理人而只是圖騰柱底層的一個普通的小小程式設計師時,我可以怎樣做?

看來在這個一人團隊中,就只有要求自己做了,所以約耳給了我們一些策略:

策略一:去做就是了。

就像約書亞那樣剛強壯膽吧!

策略二:利用病毒性行銷的威力

開始由自己使用錯誤追蹤資料庫,再慢慢引導其他人跟你這樣用!建立你自己的CVS儲存庫,這個我真的可以好好這樣做說!

策略三:建立一個卓越圈(Pocket of Excellence)

『團隊不排時程?不寫規格?自己來寫吧。花一兩天針對你的工作寫份小規格和時程,不會有人因而抱怨的。』一人團隊中的我,看來是那顆老鼠屎了,看來我要好好地來寫規格了!

『找些更好的人進團隊。想辦法參與雇用面試過程並招募好的人選來加入團隊。』這真的可說是釜底抽薪的一個好方法啊!把那些不做的人給送走,盡量用跟自己配合的人,哇!這看起來好像是善意的東林黨爭啊!希望不會因此樹敵,正義的人們需要有錫安,但千萬可別給撒但給搞下去了!

策略四:讓笨蛋無害

喔!絕對不要幫笨蛋擦屁股,就讓他在那個搞砸的程式上兜圈子,這樣才不會讓它危害到其他的程式上,這真是高招,原本我差一點就想捲起袖子幫笨蛋擦屁股了說,這樣好,我在想孫子兵法應該有這一招吧!

策略五 :遠離干擾中斷

用生產力來證明你需要個人辦公室來避免被干擾!

策略六:提升自己的價值

如果你能提昇自己的價值的話,我想前面的策略應該都無法適用了,大家加油吧!

還有其它更好的想法嗎?歡迎一起來討論吧!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