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可能提高每日效率

有一個很重要的課題要討論的就是當你以部落格或網站為業時你應該如何安排你的時間?有一些成員會問我是如何做的?其實ㄚ琪也不是全職的部落客,因為到目前為止還沒辦法做到每分鐘賺一塊錢的目標,所以只能兼差的方式做,但是即使這樣,ㄚ琪每天的發佈文章並不比John Chow少,再加上在教會的生活,又是以家庭為第一優先、工作第二順位、教會事工第三順位上,這個時間的安排更是難做,索性有支持的Sophia,我可以把一些家事減少,但是也難免會被抱怨,若是你也想從事這一類的工作,ㄚ琪想要如何規劃自己的時間是很重要的,那麼就讓我們來看這一篇Maximize Your Daily Efficiency的中譯文章吧,ㄚ琪不會照本宣科地翻,會加些自己的意見和看法,至於你同不同意那就悉聽尊便了。

做一份計畫表

每天起床的時候,寫下你那天必須完成最重要的5到10件事,在你完成每個項目前最好不要有任何上網的活動,因為在你把自己的工作做完之前你很容易起床後就去讀別人的部落格或是論壇,在你知道這事之前,你已經花了3個小時在閱讀,而你的工作卻還沒有做,如果你沒有完成計畫表內的任何事,你會把它再放到明天完成。

安排一定的時間做重要的事

告訴你自己每天早上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檢查跟回信30分鐘,我知道有些人認為email不應該是早上第一件要做的事,但是我喜歡首先去看信件,你也絕對不會知道誰寄給你緊急的事是可以幫你的網站賺錢的,假如你看了一封信卻沒有馬上回覆,把它標記成”未讀”這樣你才不會忘記之後你必須回覆,ㄚ琪超喜歡這樣的方式,但是Sophia一定會唸我,每天會上班太急就是因為我起來會看信。唉…

至少想出你要做的然後花時間來做

有時候 Jane May會努力寫ReviewMe文章,而ㄚ琪則是努力寫SponsoredReviews的文章,我可以自己做的事就是我可以坐下來告訴自己接下來的2-3小時,唯一可做的就是研究跟評論網站,我會強迫自己寫一篇評論,之後回來校對,不管你的弱點是什麼,無論如何都要花時間來做,這樣對你的讀者跟你的部落格價值是有用的。

不要一天檢查兩次以上的流量狀況

這是一件很大的事,所以許多人浪費時間整天按重新整理來看他們的訪客狀態以及銷售的情形,我也曾經這樣做,瞭解到現在我的生產力是如此地好所以我只在早上跟晚上各檢查一次狀況,整天每隔10分鐘去按重新整理來檢查狀況不會增加你的統計,試試幾天看一下,你這樣做會很高興。

這一篇是 Jane May所寫,由ㄚ琪編譯過。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