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吃】我在家裡開DIY手作趴~輕鬆體驗 「桂冠親子手作派對」


孩子們漸漸長大了,除了陪伴她們玩玩具之外,總想挑戰些有挑戰性的活動,因為都是女兒的緣故,訓練她們從小參與家事變成當母親的首要任務;於是,媽媽我想起了動手跟女兒們做做點心,除了讓她們體會動手自己做好吃的餐點,也可從過程中訓練她們手部的協調和靈活度。於是我開始翻閱各式各樣的點心食譜,然而,每樣看起來可口的點心都需要花費許多的功夫和步驟堆疊而成,問題是,一個四歲一個五歲的女兒們到底可以完成哪個步驟,可能煞費苦心事先準備了許多,到頭來忙得是我自己,可能成品也不盡理想,想著想著卻遲遲不敢嘗試。

P4191827

於是,體貼的桂冠食品聽到了媽媽我的心聲啦!「桂冠手作歡樂派對組合」成了媽媽們的救星!從來沒有想過,看似簡單的火鍋料、湯圓和蔥油餅可以變換出讓孩子們和家長可以同樂體會手作的樂趣並且兼顧餐點的美味和營養,重點是“一點都不難”。看到這樣的組合,我立即拉了女兒們一起開個親子手作午餐派對。

事先的準備工作很簡單,只要將派對組合的內容物:桂冠黃金起司球、蟳味棒、芝麻湯圓、和卡好蔥油派(稍微退冰一分鐘)備妥。

工作達人

煮好一鍋飯,我會煮飯時先加入幾個起司球和蟳味棒在飯鍋內,等到飯煮好了,起司球和蟳味棒也都跟著燙熟了。

SAM_6974

然後將起司球撈出,蟳味棒弄碎後加入玉米和海苔絲做成拌飯。

在等待拌飯放涼的同時,我先跟孩子們一起做可愛的動物派對蔥油餅;女兒們最喜歡挑選自己喜歡的動物圖案模子,只要按壓在退好冰的派皮上就可以輕易的壓成各式各樣的圖形。

SAM_6969

壓完模子後剩下的邊邊不浪費,搓成長條狀編成辮子也很好玩喔!

我們一起壓完了兩片的蔥油餅皮,剛好裝滿一個烤盤,當天我試試看用烤的方式。

SAM_6973

在等待烤蔥油餅出爐的同時,我和孩子們開始動手做起司球壽司飯糰:只要將剛剛事先拌好放涼的壽司飯取出些許平鋪在保鮮膜上,中間放一個煮好的起司球,再將壽司飯連同保鮮膜一起包裹住起司球,出一點力將壽司飯壓緊成一顆圓球後再將保鮮膜取下就成了可愛又可口的起司球壽司飯糰了。

clip_image002[13]

女兒戰戰兢兢的包著她的起司球壽司

接下來還準備的餐後甜點,我事先已經將芝麻湯圓煮熟放涼在一旁。女兒們只要簡單的將放涼的湯圓放在七彩巧克力米上滾動數下,待湯圓都沾滿了巧克力米後就可以取出成品放在盤中,稍微拿到冰箱冰個幾分鐘後就完成了囉!

SAM_6979

兒邊把湯圓裹上鮮豔的巧克力米邊問我,甚麼時候可以吃啊!

沒想到,花上簡單的幾個步驟,我們母女倆就輕輕鬆鬆又開開心心的完成我們的歡樂派對午餐了!

SAM_6982

SAM_6984

媽媽我簡直不敢相信,我不用花著大把的時間準備一大堆可能會整慘自己的材料和時間來準備食材,女兒們也可以利用這個機會來體驗自己製作午餐點心的成就感。

SAM_6990

兒咬了一口開心的說,是我最愛的起司耶!

那天中午我們很快的吃完所有自己做成功的餐點,一下子就吃光光了。而且逢人就說,我今天自己跟媽咪一起作午餐喔!

SAM_7003

那天蔥油派用烤的方式吃起來脆脆的很像餅乾的口感。隔天我改成用平底鍋用半煎炸的方式來料理,吃起來就酥酥的不一樣個口感;兩種不一樣的感覺可以參考作作看喔!

有了那天桂冠的歡樂幸福手作派對經驗,讓我相信好的食材包可以讓媽媽和小孩們輕輕鬆鬆的體驗不同以往的手作樂趣。母親節就快到了,與其想破頭要去哪個餐廳用餐,不如在家體驗DIY的「桂冠歡樂手作派對」,達到“全家play,開心不累”的成果吧!

活動網址:http://goo.gl/LQePs

還可以報名參加歡樂派對體驗箱的抽獎,讓自己輕鬆在家開party唷!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