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發問 –挑戰部落格瓶頸

在「沒有問題」裡找問題:思考大師狄波諾翻新你的思考力最近我問一個單成出席支會安息日的問題,她跟我提到她很忙,現在有個店員的工作,每天這樣站著身體受不了,想要換個工作,對我來說,輔導她用生涯興趣量表找到不用安息日工作是我的問題,可是對一個逐漸以服務為導向的社會,解決久站或久坐的問題,卻可能是更多人要解決的問題,這個問題會被我重視,還是來自於我工作達人上最近一個月熱門搜尋關鍵字「靜脈舒」,我才知道的,那是一篇2012年的新聞推廣文章擺脫醜醜的浮腳筋靜脈舒活有方法,裡頭提到了靜脈曲張的問題,這確實是我可以再繼續發揮的問題,不過現在我不想在這分享。有時候可能「沒有問題」卻還要找問題會讓人覺得吹毛求疵,或是雞蛋裡挑骨頭,因此「問題」是這篇文章的重點,請看Darren Rowse怎麼說?

7. 接送發問

這是一個基本的技巧可以幫你確認讀者的需求 – 很簡單就是問他們。

再提一次這不是很難弄懂的科學 – 但是當你做的時候你會很驚訝其結果。

開始一個問題文件 – 我會在我大部分的部落格上一兩天就被讀者問到想要的資訊,這些資訊是跟我有關的主題,收集這樣的問題置於一個文件以備有一天你拿不出話題來寫時可以用。

問問題 – 如果你沒有讀者常常問你問題,就給他們權限來問你問題,如今我不傾向於這種事不要做太多因為問題一般會比我可以在最好的時間回答還有來得快 – 但是當我一開始經營部落格時,我在部落格上用一個’問問題’的連結來積極尋找問題,當然如果你這樣做,你最好有意回答他們,在早先的時候我也常盡可能地從我的電子報挑選一些特定的讀者來問問題,我mail給他們讓我為他們做一件免費簡短的諮詢工作,只要我能寫他們問題的答案到部落格上。

問你自己問題 – 如果讀者還沒發問 – 問你自己一些問題吧!我看過在部落格上有些最好的討論是他們自己承認缺乏某個話題的知識,然後就尋求協助的結果。

創造問題的環境,答案可以讓你的部落格繼續存活下來 – 特別是如果你可以建立一個讓部落客即使是最簡單的問題發問都可以感到舒服的環境,而且這個環境如果可以讓部落客養成習慣彼此回答問題,而不只是全留給你來回答,那就更棒了。

閱讀全部挑戰部落格瓶頸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