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一下 – 挑戰部落格瓶頸

最近主教團有人提議要加強宣導安息日聚會的重要性,很多人覺得言語中有點偏激,但是我也同意這是個方法,不過宣導的成效如何就有待商榷了。安息日,每​週​當中​作為​休息​和​崇拜​的​神聖​日子。​神​創造​了​萬物​後,​就​在​第​七​日​安息​了,​並​命令​每​週​要​有​一​天​作為​安息​的​日子,​以​幫助​人​記得​祂​(出埃及記​20:8–11)。這個休息的日子,有人想要好好睡一下,因為平日被小孩折磨的睡眠不足;或因為有雄心大志,全心全意地投入工作跟課業;也可能是野心,為了能準時畢業;甚至於無可奈何,為五斗米折腰;也有可能是只是一兩次無法聚會而已,無損我的安息日或是休息。也有人可能像垂釣睡眠中的鍾怡雯那樣,飽受失眠的痛苦。神的律法誡命跟祝福說的很清楚,我就不多加描寫了,但是寫部落格呢?也要來個安息日,或是休息一下嗎?我們可以看看Darren Rowse要怎麼說。

11. 休息一下

這似乎是一個適當的日子(我很多美國的讀者現在正放假吃火雞過感恩節)來談論部落格寫作休息一下。

無論是長假期、長週末、一天的假或甚至一個午餐或是喝咖啡休息(我現在只能喝水休息吧)– 休假可能是我給專業部落客最有效的一個技巧了吧,在今年稍早的時候我被捲入了每週七天的工作生活,這或許是降低你作為一個部落客的效率跟內容品質最快的方式,這也可能是部落格瓶頸主要的原因之一。

這絕對不值得工作如此的瘋狂,這段期間我還是努力地寫我的部落格 – 但是休假是必要的,而且也是成為有生產力跟建置一個持久的部落格重要的部份。

在個人層面上我試著建立休假到我的落格寫作裡有幾個方式,包括:

  • 假期 – 今天我們外出休息好幾次(在六月的時候我們整個月都不在)。
  • 週末 – 今年的後半年我縮減了週末的部落格寫作,我還是會寫但會寫少一點,而且不會優先去做。
  • 每天的休息 – 我已經提過很多次說我開始在弄一個菜園 – 這變成我每天定期休息的方式,大部分時間我也會去做散步、攝影探險之類的活動。
  • 友情的休息 – 我常常使用午餐休息跟下午(當我沒有工作的時候)花時間與人交往,我發現作為一個單獨的商務人士意味著我需要多一點主動與人交際互動。
  • 從部落格休息 – 最近我從幾個特定的部落格休息,要執行很多部落格的一個挑戰就是很容易有點小累,並且對一些主題感到無聊(當然不是工作達人…),克服的一個方法就是隨時從一個特定的部落格特意地排個休假,我常常發現當我這樣做時,我重回到部落格就會有新鮮的方法跟能量來寫。

這是很基本的東西 – 我敢肯定很多人沒有像我這樣努力於休假這個因素,而且我有點像是工作狂那樣,所以這篇文章對我來說可能比其他人還要適合。

我正在休息喝咖啡…

閱讀更多部落格瓶頸系列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