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裸體革命

 

商業裸體革命

部落格改變了做生意的方式,你怎麼辦?最近在自立支援的創業課程的「我要如何吸引更多顧客並達成交易?」裡,組員有很多的討論,導致課程進度落後,最後做成了一項決議,下週再繼續研討這個單元的課程,我想這裡的課程是一個很關鍵的地方,所以才引起很多的討論,而我自己在經營工作達人的這段期間也很有感觸。在商業週刊1019期有這樣的報導:

股王宏達電執行長:一流公司要是怕競爭,不如關掉:獨家專訪》兩岸三地獲利王的高成長秘訣
宏達電不僅是台灣股王,也是商周「中小型股100強」的獲利王,
去年淨值報酬率高達77%,這家成立僅10年的公司如何做到的?

之後在商業周刊1408期的封面主題「三星一夕崩壞啟示錄」,前言這樣寫的:

曾經讓台灣膽戰心驚的野蠻對手,正遭遇5年來淨利最大的衰退。
三星最擅長的成本與技術絕招,為什麼在手機戰場完全無法施展?
當韓國政府要貶值救三星,台灣產業,誰能挺得住?

之間隔了389期的時間,而宏達電早從2007年的6月那時的股王,到時至2015年的股價80元,商業周刊的1439期就有了這樣的新聞「市值兩天蒸發145億,下季還會虧一個股本高層內鬥 害宏達電搞垮財報?」,看來還可以再多一期叫宏達電一夕崩壞啟示錄了。就像人有生命一樣,企業也有它的生命,我的部落格也有生命,可是我沒想讓它這麼短命,所以當我在看用館際借書方式找來的商業裸體革命一書時,就很有感覺。

部落格來自有血有肉的真人,容許消費者回嘴。

本書作者史科博(美國最多人閱讀的企業部落格作者)和易瑟瑞(顧問界老兵)相信,部落格已經改變企業的面貌。他們說明員工部落格如何改變外界對微軟的觀感,敢說敢做的NBA籃隊老闆如何運用部落格和球迷連結,小企業和大公司又如何能從部落格獲益,萬一使用不當,又會招致怎樣的災難。

史科博和易瑟瑞直言無隱,這是良好部落格的基本要件,因此他們在說完部落格的好處之後,也以同樣誠實的心態討論部落格的危險,他們檢視各種風險和管理風險的方法,並且親身實踐自己的立論。兩位作者在自己的部落格裡刊載本書的初稿之後,接收到許多讀者的評論,本書亦刊載這些評論的內容。

傳統的公司溝通管道是單向的,因為數十年來企業總是單方面對顧客發話,卻名之以溝通。如今來了部落格──這是貴公司與顧客“對”話,讓他們也能回話的好機會。本書作者訪問了五十幾個置身各行各業、各種層級的對象,這些專家用新穎、刺激思考的方式,證明部落格可以修補公司形象,重建顧客已喪失的信任感,書中也闡述如何正確經營部落格。顧客已經厭煩了被動聽取公司訊息,他們想要回嘴,說回去給公司聽。這本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書教你如何順遂顧客所願,也解釋為何你的企業可以倚重部落格的力量。
再不經營部落格,你的組織損失得起嗎?
讀讀此書,你將能下定決心。

作者簡介

史科博(Robert Scoble)

協助微軟主持第九頻道(Channel 9)網站,他本人從公元兩千年開始架設自己的部落格,每年點閱的讀者超過三百五十萬人。史科博的部落格網址是 http://scobleizer.com,曾獲得財星(Fortune)、快速公司(Fast Company)和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等多家雜誌撰文推崇。

易瑟瑞(Shel Israel)

曾是某些科技產品成功上市的關鍵策略推手,譬如簡報軟體PowerPoint、資料庫軟體FileMaker以及昇陽電腦(Sun Mircrosystems)的工作站等。易瑟瑞是擁有二十幾年資歷的技術創新專家。

↑↑↑↑↑↑↑

由於看這本書時正值端午節連假期間,很難有更多的資料可以使用,但是當我從與顧客溝通的絕佳方法、翻天覆地的商業革命、紫牛效應加強版、金律:以真面目示人、公司雖小 觸角卻長這時,慢慢發現了我有更多的文章想法,看來連假過後又可以有更多的文章了,而且我的事業也找到了更聚焦的地方了,服務總是有個極限,沒有辦法一直這樣漫無止盡的,我慢慢想到了,你呢?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