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k選項資料型別

[ Next: 繫結及事件 | Previous: Tk選項表 | 內容 ]


Tk選項資料型別

anchor
合法值是四周的點:"n"、 "ne"、 "e"、 "se""s"、 "sw"、 "w"、 "nw"及 "center"
bitmap
有八個內建的點陣圖:error、gray25、 gray50、 hourglass、 info、 questhead、 question、 warning,要指定X點陣圖檔名,給定檔案的完整路徑並且前面加一個 “@”就像這樣"@/usr/contrib/bitmap/gumby.bit",查看Ousterhout他的書的p.164詳細的說明。
boolean
你可以用整數 0 或 1 或是字串 "yes""no"
callback
這是沒有引數的任意python函式,例如:
def print_it():
print “hi there”
fred[“command”] = print_it
color
顏色可以用rgb.txt檔中的X顏色名稱來給定,或是用4位元的字串來表示RGB值:"#RGB"、 8 位元: "#RRGGBB"、 12 位元: "#RRRGGGBBB"或是 16 位元 "#RRRRGGGGBBBB" 等方式,R、G、B 這裡表示任意合法的16進位值,查看Ousterhout它的書p.160有詳細說明。
cursor
來自cursorfont.h的標準X游標名稱會被使用,會去掉開頭的XC_,例如要取得一個手的游標(“XC_hand2”),使用字串 "hand2",你也可以使用自己的點陣圖及遮罩檔案,查看Ousterhout書的p.179。
distance
螢幕的距離可以用像素或絕對距離來指定,像素是用數字而絕對距離是用字串,後面會跟著字元表示單位: c 是公分、 i 是英吋、 m 是公尺、 p 是印表機的點,例如: 3.5 吋用”3.5i”表示。
font
Tk 使用標準的X字型名稱格式,例如 "-*-times-*-r-*-*-*-90-*-*-*-*-*-*",X視窗的xfontsel 程式在瀏覽及選擇字型上表現優異,查看Ousterhout書p.162-163。
geometry
這是”widthxheight“這樣的字串格式,它的 width 及height 是用像素來量測,像素很多的元件都會使用到 ,例如: fred["geometry"] = "200x100"
justify
合法值是這些字串: "left"、 "center"、 "right"及 "fill"
region
這是四個用空格分隔元素的字串,每個元素是合法的距離 (見上述),例如: "2 3 4 5""3i 2i 4.5i 2i""3c 2c 4c 10.43c" 都是合法的範圍。
relief
決定元件標框的樣式,合法值有: "raised"、 "sunken"、 "flat"、 "groove"、 "ridge"
scrollcommand
這幾乎總是某些Tkinter捲軸元件的set()方法,但它也可以有一個單一引數的任意元件的方法,查看 canvas-with-scrollbars.py範例檔有詳細說明。
wrap:
必須是: "none"、 "char""word"。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