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RSS讀者拜訪你的部落格

How To Get RSS Readers To Visit Your Blog翻譯加心得寫完了!

大部分的讀者應該是透過部落格來讀工作達人,然而也有一些人透過完全饋送的RSS來讀,這在要把它弄成錢會產生一些問題,因為透過RSS饋送比透過部落格來賺錢的法子較少。

假如你去看Guy Kawasaki的部落格,你會發現每天30,0000的讀者中有超過22,000會只透過RSS來讀他的部落格,所以為什麼Guy不從Google AdSense來賺錢就不足為怪了?另一個例子是Tech Crunch,他們有30,000以上的部落格讀者跟130,000以上的RSS讀者,幸運的是他們的廣告業務團隊在販售廣告位置時已經把RSS的關係列入考慮 – 那就是為什麼一個125×125的按鈕一個月要賺$10,000的原因。

擁有龐大的RSS讀者群是很厲害的而這也是每個部落格主應該試著去建立的,你的RSS是一個忠實的讀者基礎,看到這個數字成長就是一個真正成長的好表現,然而,因為很多RSS讀者不想拜訪你的部落格,要從他們那裡賺錢就很難,FeedBurner Ad Network跟Text Link Ads Feedvertising (aff)是兩種可以透過RSS饋送來賺錢的法子,但是要靠讀者賺錢的最好法子還是鼓勵他們去拜訪你的部落格,這裡有一些法子可以做。

啟用FeedBurner的FeedFlare功能

ㄚ琪透過FeedBurner來執行我的RSS饋送,他們有一個叫做FeedFlare的功能允許ㄚ琪新增評論數到每篇文張的最後面,這讓ㄚ琪的RSS讀者知道這篇文章有多少篇評論。

除非讀者訂閱評論的RSS,否則不可以透過文章的RSS來讀評論,這意味著RSS的讀者必須拜訪部落格來讀取評論,假如RSS的讀者有興趣,那麼好機會就來了,他們可以點擊Add the comment或*commens on the item的連結來看看其他的讀者怎麼說。

註:ㄚ琪一看到這個功能,很感興趣,可能一開始不太好進入設定,ㄚ琪貼一下圖讓大家較能知道如何設定!感謝讓讀者更方便收藏你的文章 FeedBurner的FeedFlare補充包這篇的介紹!

2010-06-18_155750

1.進入Optimize標籤,點擊圖中所指的feedFlare!

2010-06-18_160704

2.勾選Comments Count,它的解釋如下:

Lists the number of comments posted to an item. This Flare only works with self-hosted WordPress sites or other systems that use the wfw:comments element in the feed.

顧名思義這是給像ㄚ琪自架Wordpress或其它部落格用的,如果你是用Blogger上面還有一個Comments Count (Blogger)可以勾選,之後點擊Activate啟用。

2010-06-18_161716 2010-06-18_161819

3.你可以看看你的RSS饋送長怎樣,左邊是沒有人留言的情形,右邊是有一個人迴響的情形!點擊該連結可回到你的部落格來看留言的情形,所以這個連結的功能滿貼心的,ㄚ琪超推薦使用!

鼓勵評論

但是如果你的文章常常都無人回應那有FeedBurner的FeedFlare功能也不太有用,那就是為什麼ㄚ琪盡可能試著鼓勵評論,像是ㄚ琪上月用送飲料的方式來鼓勵ㄚ琪的讀者一樣,部落格是作者跟讀者間的溝通工具應該善加利用才是。

鼓勵評論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在你的文章裡面要求回饋,RSS讀者為了評論必須到你的部落格,所以這是一個很棒的方法來讓他們拜訪,你也可以安裝我用來增加部落格評論的兩個Wordpress外掛

開始的時候,你甚至可能用評論來”種”你的部落格來開始,弄一些新的名字然後在你的文章中輸入一些評論,這樣好假對吧,但似乎沒有什麼不妥,很多論壇一開始也是用這個方式來做。

內嵌一些視訊

內嵌的視訊不能作為RSS饋送來玩,假如RSS讀者想要檢視視訊,他必須拜訪部落格,例如,RSS讀者想要看工具達人姜爸的分享,他們就必須拜訪部落格,因為我是用Nikon P5100錄影而不是用拍照的方式來做。

對視訊給一個較好的描述可以鼓勵更多的RSS讀者來拜訪,不要張貼沒有描述的視訊文章,假如你這樣做你的RSS讀者會只看到空白的文章。

連到舊文章

這是一個讓RSS讀者(跟部落格讀者)來檢視部落格的很棒方法,我會盡可能地 找舊文章中跟現在的文章有相關的地方然後連結這篇舊的,這樣子的連結有幾個優點 – 它幫助尋引擎找到你的舊文章、它幫你的部落格讀者發現他們漏掉的文章、以及它鼓勵RSS讀者點擊連結來拜訪你的部落格。

提醒讀者RSS並不是即時的

新的部落格文章會直到饋送更新時才會顯示在RSS饋送裡,這個更新要花6個小時(有時候更久),因此,想要讀最新文張得讀者還是要點擊到部落格來看看在RSS饋送裡的文章是不是目前最新的文章。

要提醒讀者這件事可以使用Text Link Ads的Feedvertising功能,你可以放一個提醒在你的饋送前面像這樣:「這可能不是最新的文章!請檢視 工作達人來看看你是否漏掉了一些東西。”

注意 – 這個只有在你每天更新數次才有用。

關閉完整饋送

我不真正建議這樣做但它卻也是一個選擇,假如你不執行完整饋送,RSS讀者必須點擊到部落格來讀完其餘內容,問題是很多的RSS讀者將會取消訂閱你的饋送假如你的饋送是不完整的話,你應該是想要你的RSS數字上升而不是下降吧。

自從John Chow啟用完整饋送後,他的RSS的關係穩定地增加,很幸運地這不會導致部落格流量下降,我認為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很多RSS讀者會來拜訪部落格,假如你是少數幾個只從RSS來讀這部落格的話,我會很愛知道你是多久來拜訪部落格一次?請留言或迴響好讓我知道。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