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nowledge Gained by Incentive Pay Considered Harmful

在讀完激勵有害之後,ㄚ琪要繼續讀不用測試人員的五大(錯誤)藉口,ㄚ琪先自評會犯哪些錯誤客戶會替我測試軟體跟我請不起測試人員,原來我犯了最笨的錯誤,唉!沒錢要開一人公司,怎請得起測試人員啊!又抱怨了一次…

一個重點原則『直接算人頭每兩個全職程式師請一個全職測試人員就對了。』這個比例看起來測試部門要很多人說。

再仔細看一下五大藉口吧:

1. 問題是懶惰的程式師弄出來的。
2. 我的軟體放在網路上。即使有問題也馬上就能修好。
3. 客戶會替我測試軟體。

其實開一人公司的老闆應該都很想這麼做吧,就像Netscape的測試方法一樣,但是竟然下場這麼慘,好吧,想辦法再搞半個人來吧!去哪找?

4. 有資格可以勝任的人都不想做測試人員。

但是真的就連我也不想幹測試人員,不過呢?人各有志我不可以偏概全,如果還是有人願意走這一行的,可以繼續看約耳的留人建議:

把測試當作技術支援的下一個晉升工作。
允許測試人員上程式設計課程拓展職業生涯,並且鼓勵較聰明的測試人員,運用程式工具及腳本語言開發自動化測試套件。
要有頂尖測試人員經常流動的認知。
找尋「非傳統」的工作者:找聰明的青少年,大學裡的小朋友還有退休人士來兼差。
雇用臨時人力。

下面這種方法無法處理這個問題:

    1. 千萬不要對來工作的電腦科系學生打歪主意,說什麼「所有人都要在QA部門磨練一陣子才能去寫程式。」
5. 我請不起測試人員!

看來最笨的人要懂得反省,這樣經濟成本的算法才會比較真實。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