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放置Google Adsense的8個注意事項 (轉貼自馬修的研究室部落格)

這篇轉貼原由是因為目前馬修的研究室部落格正處在”Site Temporarily Unavailable”的狀態中,另外找到程如晞的轉貼的,如果馬修的研究室部落格復站了,還請告知,ㄚ琪再把它取下。

2006年這一年來,台灣部落客對於關鍵字廣告的熟悉度越來越高,尤其三不五時看到相關報導說 購買某某關鍵字的費用有多高多高之後,更加深了很多人對於關鍵字廣告的印象。但對於繁體中文的部落客而言,卻很難從中獲取利益,像馬修申請使用 Google Adsense到現在已經有將近1年的時間了,從一開始繁體中文的網站只能使用Google Adsense for search到今年5月中開放Google推薦連結,都很難從Google Adsense中獲取利益,但在上星期,Google Adsense正式開放繁體中文網站使用Google Adsense for content,整體狀況已經開始有所改變了。

藉著最近有人詢問馬修關於Google Adsense的機會,馬修把一些自己放置Google Adsense會注意的事項列出如下,提供給大家參考。

1. 申請Google Adsense通過後,一定要詳細閱讀Google Adsense計劃政策Google Adsense線上標準條款及細則,千萬不要覺得麻煩,要不然很容易被停權的! 如果有任何疑問都可以寄信給Google Adsense,馬修把其中比較重要的幾點列出如下:

a. 每個頁面所能放置的廣告數量:

  • 在Google Adsense for content的部份,一個頁面中最多只能放置3個廣告組與1個連結組
  • 在Google Adsense for search的部份,一個頁面中最多只能放置2個搜尋框
  • 在推薦連結的部份,一個頁面中最多只能放置4個推薦連結,且都是不重複的推薦連結。

b. 不管任何理由都不能自己點擊廣告!也不能放置任何鼓勵網友去點擊廣告的文字 ( 只能標示為 [贊助連結] 或 [廣告] )。

c. Google Adsense計劃政策提到網站內容中不得包含17種情況,其中比較值得一般部落客注意的有:

  • 過度不雅
  • 暴力、種族偏見或倡導反對任何個人、團體或組織
  • 色情或成人內容
  • 任何其它推廣非法活動或違反他人著作權的內容
  • 過多的廣告

2. 善 用頻道的功能來追蹤放置廣告的效益,當我們新增Google Adsense for search、Google Adsense for content或是推薦連結的廣告程式碼時,最好都能將其歸類到某個頻道,這樣一來可以了解自己部落格上最佳的擺放廣告位置,此外,Adsense支援中 心也提供了一些廣告最佳化的方法

3. 當有網友點擊廣告時,不同的廣告所帶來的收入都不一樣,而會顯示在我們站上的廣告又是跟我們部落格中所寫的內容有關,雖然在國外有Google Adsense的關鍵字點擊價錢排行榜,但那跟繁中廣告的關鍵字價錢關係就不得而知了;有心經營網站廣告收入的部落客可以注意自己站上的廣告價位。但是對 於一般的部落客而言,還是寫自己平常會寫的就好了,為了廣告價位而造成額外的壓力…實在是很累的事情。

4. 如果想要更了解Google Adsense的運作原理與關鍵字價位,可以藉由加入Google Adwords來了解,或是在Google搜尋中輸入相關的關鍵字,搜尋結果的上方與右邊都會出現關鍵字廣告,藉此來了解相關的關鍵字廣告數量與自己經營的方向。

5. 當你的部落格有異常的點擊時(收入暴增),請馬上寄信給Google Adsense,以免得來不易的Google Adsense帳號被停權了。

6. 廣告擺放的位置與廣告樣式跟廣告收益有相當程度的關係,可以多參觀英語系與大陸的部落格,來看看別人是怎麼擺放廣告的。

7. 可以多在網路上找一些別人寫的Google Adsense注意事項,看看自己是否有忽略了什麼地方?但不要過度使用技巧,以免弄巧成拙。提供兩篇不錯的文章:Adsense Tips for Bloggers 1、Google Adsense經驗方法提示100條。

8. 即使有好的內容與高價位的廣告,廣告收益還是會跟部落格流量有關,因此提升部落格的人氣還是很重要的。方法有很多,比如說:

 

  • 一些好心人寫的技巧,像是之前有人寫過10個增進部落格的品質的技巧、10 個讓 Blog 可以獲得更多迴響的技巧等等文章…
  • 藉由客觀數據來了解自己的部落格,像是馬修之前有介紹過幾個網站(舉例:部落格觀察、Blog Juice Calculator與Sitescore)
  • 書籤網站越來越重要了,如果能夠有網友幫忙把你的部落格文章推薦到書籤網站(尤其是華文的書籤網站:HEMiDEMi)的話,就比較容易增加部落格的可見度。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