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使用者權限與移除MySQL使用者

2013-05-22_090530

這是MySQL 5實力養成暨評量裡的3-87.『在SQL的資料控制語言(DCL)中,REVOKE指令的功用是?』

答案:(A) 取消使用者權限,但不刪除使用者紀錄,使用者仍可連上MySQL伺服器

這一題跟MySQL GRANT及REVOKE語法所分享的不太一樣,但朋友們還是可以從聯合大學的資料庫課程找到資訊,我們引用如下:

要取消某個使用者的權限,可用revoke敘述。
REVOKE priviledges
ON what
FROM user

例:使用revoke來取消登入主機位於localhost之使用者帳號jacy的所有MySQL資料庫系統存取權限。
revoke all on *.* from jacy@localhost

revoke敘述只移除使用者的資料操作權限而非移除使用者,該使用者仍存在於user資料表中,所以使用者依舊可以登入伺服器。

要完整的移除使用者,必須使用DELETE敘述明確地由user資料表上,將使用者紀錄刪除。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