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一篇關於的頁面到你的部落格

雖然只是翻譯Darren Rowse的文章,「關於」的這個頁面牽涉到「信任訊號」的養成,可以參閱「克里斯.布羅根(Chris Brogan) 、朱利安.史密斯(Julien Smith)著的社群創造信任經濟:善用關係方程式,助你成功創業」。

一個可以讓你的部落格更吸引讀者來的方法就是考慮增加一個功能-一個關於的頁面,這個功能我注意到有些部落客越來越避免使用。

關於頁面:在我的部落格上有兩個瀏覽最多的頁面就是我的關於工作達人關於ㄚ琪頁面– 這給了我一些暗示,人們閱讀這個部落格時會對這是什麼部落格及誰在誰部落格有點好奇,大部分我的部落格都有這種狀況。

我只能說我自己 – 然而讓我對很多部落格沮喪的事情之一就是他們缺乏關於作者這樣的資訊,對一些部落格來說這比其他人還重要(而且這是個人的偏好,這偏好會讓多少作者來選擇揭露他們是誰呢?但是我發現那些沒有關於這個的頁面是令人沮喪的。

為什麼要有關於的頁面?

有許多關於頁面的優點是部落客應該考慮的。

透明度:這是圍繞在部落格社群裡頭最重要的話題之一 – 每個人都在呼籲部落客要盡可能地透明化,列舉他們的興趣、收入來源、目標等等 – 一個關於的頁面可以在此發揮作用。

參與:我知道有些部落客喜愛用客觀的風格來寫文章 – 但我是個有血有肉的傢伙 – 我喜歡人– 我喜歡在寫部落格時不時地有點幽默、個性和情感,而關於的頁面真的可以幫助建立跟讀者更加個性化的連結,當然不是每個人都像我一樣,他們可能不欣賞滔滔不絕地寫作 – 但是我猜很多讀者會欣賞他們正在讀的這個部落格能有點的資訊。

強調重點頁面:一篇關於的頁面能夠驅策讀者深入你的網站到你的重要文章,你是否有篇特別自豪可以總結你的部落格文章?是否有你想要強調的贊助商?是否有個收入來源的頁面可以揭露給所有讀者的?是否有哪些分類是你想要強調的?你的關於頁面就會被閱讀 – 而這是一個介紹讀者(特別是第一次拜訪的)到你重要頁面的一個機會。

你的關於頁面的重要功能

所以一篇關於的頁面應該有哪些東西?

這真的是個人喜好的問題,而且有些事我比較想聽聽你的意見,但我會先在這裡將我一些部落格關於的頁面有的東西分享出來:

照片:我喜歡看到我讀的部落格的作者一些照片,這絕對可以幫助加分。

部落格的目標:簡潔地總結你的部落格目的,這是什麼樣的部落格?讀者可以從中獲得什麼好處?

自我介紹:你可能會想要讓你的介紹短一點 – 然而要特別討論你正在寫的主題之經驗,為什麼他們要聽你的?你的上下文跟背景是什麼?

部落格介紹:根據你的主題,你可能會想要介紹該部落格的理念(或至少有個文章的連結),很多第一次拜訪的讀者不瞭解其分類、評論跟RSS等等,告訴他們你部落格一些很好的出發點 – 重要的文章等等。

聯繫方式:後面我計畫再寫一篇較長的文章 – 但要想一想給讀者跟你接觸的一個方式,這又跟透明度跟互動性有關。

你如何建立關於的頁面?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在你的部落格上寫一篇正式的文章名為「關於(加入你的名字或是部落格名字)」,假如可能的話你或許會想要更改這篇文章的日期到更早一點,然後從側邊欄或是選單那裡放置文章的連結。

其他因素

隱私:其實這是常識但卻值得說明,大部分好的部落客都有隱私的界限 – 這值得思索跟支持。

盡量簡短:再提一次 – 這也是常識,是的人們想認識你 – 但僅只於一點,不要沒完沒了。

保持相關:這點我已經提過 – 如果你的部落格有個利基區隔的主題,不要趁機告訴讀者你所有的生活。

讓它突出:不要隱藏你關於的頁面,放在你的側邊欄較高的位置、選單或是你的標題處,假如人們不想看就不會使用。

這絕不是你可以找到關於這個頁面最好的一篇指南,我很想聽聽你的關於頁面是怎麼寫的,你會放入什麼東西,還有什麼東西不會放進去?我上面的列表你有要加減的嗎?如果你對你的關於頁面很自豪的話,請不要吝嗇提供連結給我們。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