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為先」香辣蒜味茄子

這是來自一座小行星的新飲食方式的一個食譜,聽作者說「這是道速簡菜,但是味道卻很豐富,吃過後會在齒頰留下香氣。」這句話聽來很吸引人,所以我決定先紀錄分享出來,等有空請老婆購買食材後把它變出來東西來,看好不好吃。

四人份材料:

四杯 剛煮好的糙米或長米
三茶匙 蒜醬油
一磅(453克) 山東豆腐
一杯
三顆 日本茄子(重約十二盎司,即340克或約半台斤)
1/2杯 新鮮羅勒葉
三茶匙 玉米澱粉
二茶匙 醬油
二茶匙 麻油
1 1/2茶匙 蒜蓉辣椒醬

作法:

一、開始煮菜前,準備一只深鍋煮長米或糙米(如果你希望每個人能分得一杯米煮成的飯,鍋子的容量就要裝得下四杯飯),這樣你就可以一面煮菜,一面等飯熟。
二、將豆腐切成1/2吋寬的條狀,再切成1/2吋見方的小丁。先在中型平底鍋裡加入一茶匙痲油,然後放入豆腐,以溫火炒,直到每一面都呈棕色。將茄子切成3/4吋的丁。接著在另一支較大的平底鍋裡,放入一茶匙麻油,然後放入茄子,用大火快炒幾分鐘,直到茄子每一面都呈棕色為止。轉小火,將蓋子蓋上慢慢燉煮,直到燜熬為止(約需十分鐘)。加入豆腐用小火保溫。
三、將醬油、蒜醬油、玉米澱粉和水調勻。將調好的醬汁加入作法二中。用中火煮幾分鐘,直到醬汁變得黏稠,期間並不時攪拌;如果太過濃稠,可以分次緩慢地將水加入。
四、將羅勒洗過、甩乾、切碎。臨上桌前,將羅勒和蒜蓉辣椒醬放入鍋內拌勻,再用中火煮約兩分鐘,同時以鍋鏟攪拌,讓食物更入味並均勻受熱。
五、將作法四淋在在飯上。如果覺得不夠鹹,可以酌量加入醬油。趁熱吃,因為放久了會變得比較鹹。如果隔餐想再加熱的話,可以視須要最多加入1/2杯水來稀釋醬汁,然後再次加熱即可。

譯註:羅勒即九層塔。

羅勒是多年來我們在看西式食譜時最疑惑的東西,這回終於撥雲見日,有人跟我們解釋了這個食材了,感謝啊。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