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光影共舞:世界之美的攝影紀實

與光影共舞:世界之美的攝影紀實

前幾天跟老婆在台北站前地下街找刮痧棒來買,從新光三越到站前地下街逛了一個下午找不到半台引水機可以喝水,你一定會想太摳了吧,這個問題很像以前我問的桃園哪裡有水喝?一樣,空氣、水、陽光應該是上天賜給萬物的禮物,哪能容許商人來圖利。到最後我還是快到火車站那邊才看到飲水機。

IMG_20140816_184804

我用手機的相機來攝影,好做紀錄幫助想要來此地的人們一個參考,或許你可以因此做更好的準備,我想玩攝影,也一直是機於此心態來學習,因此我也常常很無理頭的拍下很奇怪的照片,我到處去旅行有時候也在觀察這樣的事,像新加坡的垃圾處理、泰國很多廁所有收費、馬來西亞的火車之旅等等,我喜愛旅行,也喜歡攝影,所以當我看到與光影共舞:世界之美的攝影紀實這本書時,我覺得又有新的東西可以學了。

用光影,賦予畫面生命力,
用關懷人文的心,增加作品的溫度,
按下快門,成就非凡的瞬間。

音樂,是一種流動時間的聽覺藝術;攝影,是一種靜止空間的視覺藝術。安塞爾•伊士頓•亞當斯(Ansel Adams)曾說:「優秀的攝影作品,應該使人從中聽到音樂。」從中便能窺知畫面節奏感的重要性。

身為旅美藝術家的作者.林銘述,其父為知名建築師,從小接受父親薰陶,搭配自己深厚的音樂底子,周遊列國,用鏡頭講述一段又一段故事,關懷人文,紀錄心靈與世界相通的每個瞬間。

本書除講述鏡頭、取景、構圖等基礎外,最重要的是配合大量旅遊攝影作品,描述光與影的重要性。遼闊的大漠光景、吳哥窟的歷史遺跡、孟加拉白老虎的銳利眼眸,都被林銘述的快門一瞬細膩捕捉,欣賞其作品的同時,能感受畫面中旺盛的生命力。

喜愛旅行,喜歡攝影,熱愛貼近人文社會的你,一定能透過這本書,看見有別於其他攝影工具書的新面貌。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林銘述

旅美藝術家,祖籍為福建南平,其父為著名建築師林樂義。

1966 年本科畢業於中央音樂學院管弦系。
1971 年進入中央樂團交響樂團任演奏員。組建中央樂團木管五重奏組,並獲文化部音樂創作獎。
1990 年獲美國費城坦普爾大學音樂碩士學位。
1991 年因車禍負傷,改從攝影職業。
1994 年回國參與音樂、攝影、建築等文化活動。

現任中國攝影家協會藝術委員會委員、中國建築學會建築攝影專業委員會委員、《建築師》雜誌特約攝影師、《中國建築藝術年鑒》編輯、中國建築藝術網藝術總監、紐約攝影學院(中國)特聘教授。

目錄

Chapter 01用鏡頭與構圖說故事
四種選擇,四種層次
特殊濾鏡
取景的選擇
九種經典構圖法Chapter 02旅遊攝影
重質不重量
好作品是走出來的
動中取勝
開拓新視角Chapter 03與光影共舞
攝影的靈魂
各種氣候下的效果呈現
夜景與弱光環境
製造畫面節奏Chapter 04渲染畫面氛圍
用影像說故事
魔鬼藏在細節中

Chapter 05 黑白灰
揮別彩色世界

↑↑↑↑↑↑↑

就像封面寫的「好照片是腳踏實地走出來的,好作品是由攝影紀實性決定的,完美,從學會看見不完美中尋求並獲得」,這是一本風景攝影可以讓我為下一次旅程的攝影做更好的安排。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