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避你的部落格瓶頸

最近我們家有位上海來的沙發客小姐來借宿,以一般台灣常人的印象,我直覺地跟她說從機場搭5089號巴士到中壢火車站,後來我問到她的航班,發現是復興航空Ge0337,為了知道她大概到台灣的時間,我查到了這班飛機會抵達台北松山機場,我猜她可能不知道桃源机场跟松山機場是不一樣的吧,而我自己卻也落入了某種的思考陷阱。為此,我想多找找有否可以解答我問題的書,找到了思考的藝術+行為的藝術,烙紅的標題這樣寫著

三人成虎、選擇氾濫的時代,

我們更需要鍛鍊獨立思考的書

我自己覺得掉入思考的陷阱裡,產生偏差、謬誤、幻覺、錯誤……,所以工作達人的部落格流量不如我意時,我直覺地認為是我發文的時間改變就可以解決,當這件事發生了幾天之後,就又發現改到更差的時間了,無形中加深了我對發文時間的偏差想法,因此可能繼續產生錯誤。不過我算也有個自知之明的好處,懂得多讀書多看別人的經驗來解決我的問題,我想機會慢慢會來的,那我們也來看Darren Rowse的經驗。

部落格技巧21 迴避部落格瓶頸

有時候部落格瓶頸會完全超乎你之上,並開始讓你沮喪 – 我常常在文章之間碰到這樣的情形,你可能也知道這樣的情況 – 你開始時做的這麼好,然後你到了中點開始迷路,當你在開始的時候,思路是這麼地清晰,你的文章言簡意賅,你的心思這麼地清楚。

當你堅持想儘快完成時,這時可以有一個選擇 – 就把文章存成草稿,然後在時間內回到後面這裡,有時我發現這是最好的。

我常常這樣擱置我的文章好幾天(而且有時候更久)之後我在回來文章這裡,當然這完全取決於手上的這個主題允許的時間,如果你正在透露一則新聞,你可能會想要試試看「儘快完成」這個選擇!

將文章放在一旁允許我釐清我的思路在回來文章之前先去做別的事(或是睡個教)可以有個新的方法。

當我寫這篇文章時想到的比喻就是一篇好文章就像好酒一樣要放在黑暗陰涼的地方一陣子這樣子文章的元素才可以混合在一起發酵,我一些最好的文章都是用很類似的程序來進行,我想這會比較好。

回家功課 – 不要急於發佈文章,給一點時間來發展,並考慮休息一段時間後再回來寫。

閱讀更多部落格瓶頸系列文章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