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真是美麗的國度-Day 7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交通住宿攻略

這一天是美國時間的2012/4/4,也就是台灣時間2012/4/5,我們駕駛租來的車前往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當然這一路上也有很多好玩的事,不過我先暫時不寫,先來分享一下優勝美地的遊記,讀者可以參閱我們在國家公園的簡略版:優勝美地國家公園有熊出沒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裡面有免費巴士可以搭乘,所以目前要解決的問題就是如何從舊金山到優勝美地國家公園,我們研究過了三種方法:

  1. Amtrak的火車:在奇摩的知識家有提到美國優勝美地交通問題??,ㄚ琪有從鹽湖城搭Amtrak的火車到舊金山的經驗,要告訴各位的是,舊金山市內沒有Amtrak的火車,這家公司的火車可以在舊金山市附近的愛莫利維爾市(City of Emeryville)的一個車站搭乘,當然你上網買了火車票之後,他們有轉乘的巴士可以從舊金山接送你至愛莫利維爾的火車站,所以這是第一點要注意的,另外就是火車只能搭到美熹德 (Merced),之後你可以轉搭YARTS的巴士上優勝美地去,不過正如知識家說的火車的時間跟YARTS的時間不好搭。
  2. Greyhound 灰狗巴士,我沒搭過,在鹽湖城到舊金山的旅程,也曾一度考慮搭乘這個長途巴士,但是怕過夜不好睡,所以作罷,或許下一次到美國時可以搭看看,到優勝美地的時間跟YARTS不搭,所以可能不太需要考慮。
  3. 開車(租車),很多人應該都會選擇這種工具,我們就是採用這種方式去優勝美地的,而且時間控制自由,超推薦,朋友們也可以透過上面的網站尋找最便宜的租車前往。

既然是要開車,就得了解怎麼開比較妥當,有GPS應該沒問題,但是我們從台灣帶過去的總是會沒電,這讓人實在擔心,或許直接跟租車公司再租一台GPS會比較好,不過自己的就是可以有先設定的方便。


另外考慮進出優勝美地的方式,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在西面有三個入口,從北至南分別是:CA-120、CA-140和CA-41;東面只有一個入口:CA-120(冬天封路),從維基上有這樣說明:「西南入口沿Merced River河谷最高海拔約4,000英呎最平坦的CA-140,幾乎很少雪鏈管制,但去之前先看國家公園網站和氣象,從舊金山或洛杉磯繞Mariposa行駛CA-140入優勝美地很巧是都約增加23英哩路程。」不管你是從舊金山或是洛杉磯前往這一條路都是首選,不過我也不知道我們的GPS為何會帶我們走CA-41,感覺有點繞遠路了。

考慮完交通之後,就是住宿的問題了,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很大,如果不待個兩天以上,真的會玩不過癮,我們在找尋住宿的地方時,看中了幾家飯店:

The Ahwahnee Hotel:四星級飯店,整個飯店的格局跟優勝美地的花崗岩實在是超搭的,重點是對我們來說比較負擔不起,而且也很難訂房,你不早一點的話,住不到。

Yosemite Lodge at the Falls:要住到這家可能也是個奢求,我不知道它什麼時候可以訂的到,我在公園裡逛的時候,有看到這一家,感覺不錯。

Curry Village:有便宜的帳篷式小木屋可以住,很幸運地我們有訂到。

今天寫得似乎有點多了,ㄚ琪再開一篇文章來分享,敬請繼續期待美國真是美麗的國度-Day 7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有熊出沒遊記。

本單元前頁->透過聖職來鞏固家庭和教會

單元首頁->美國真是美麗的國度-熱血暴走美國西部機密檔案揭密

單元下頁->美國真是美麗的國度-優勝美地國家公園有熊出沒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