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高嗎?試試歐姆龍手腕式血壓計 HEM-6221

P1223065

在ㄚ琪的同事朋友中,有很多人處在亞健康或患病的狀態中,每次公司的健康檢查報告出爐,大家就驚呼連連,看到報告上紅字滿篇,就開始在今年的目標上設定減重、跑步或是飲食習慣的改變。ㄚ琪去年的體檢報告中,也有兩個紅字,一個是血小板指數,一個是血小板容積比,原本也是很擔心,詢問中醫師的看法,說這是肝臟的問題,詢問西醫呢,就說沒什麼關係,數字只是差一點點,隔沒多久我就去做了個超音波檢查,發現我的脂肪肝還在,血壓正常、血糖正常、肝指數也正常,我幾乎沒有現代人常有的三高。我的體重也從80多公斤成功地減重到67公斤多,飲食也是正常到過度,但是我還是怕一不小心,就會身體不好,家中目前只有體重計,就一直想要有台血壓計可以隨時監控我的血壓,這次我要試試知名藝人『安心亞』代言的全家人健康管家–歐姆龍手腕式血壓計 HEM-6221。

P1173008 P1173011

不知各位有沒有這樣的經驗,在醫院用某種廠牌的電子臂式血壓計量血壓,一開始好像血壓量不到,然後就會再充氣之後數值就會一直升高,手臂會被血壓計壓的緊緊的感覺有點要被廢了的感覺,量出來的血壓值常常爆表,我的媽啊,怎會這麼高?維基上說:「血壓在24小時內、一定範圍內是變動的,隨著運動量,心情緊張(如白袍血壓)而起伏。故最好在休息5分鐘後再測量血壓,測量前30分鐘應避免抽煙、飲用咖啡、茶、運動類飲料、含酒精的飲料及服用影響血壓的藥物。運動、奔走或吃飯、泡澡之後,都要休息10至15分鐘。因血壓存在波動,一般連續三次、不同時間測量才能確定是否為高血壓。」我得承認上醫院總是很忙碌的,總想來衝衝去衝衝,一點也不想多待在醫院一會兒,可是這樣反而會造成血壓不穩,好吧,那就好好休息個5分鐘吧,但就是很奇怪,某一台的血壓計量出的血壓就是超高的,到底是我的血壓高,還是血壓計有問題啊?有陣子就因為這樣服了兩個月的降血壓藥,現在想起來真是Orz了~

後來我在中醫診所量血壓,用手腕式血壓計量,我是用躺的來量測,這種手腕式血壓計好多了,不會有我所說的不適感,而且量測好幾回也都沒高血壓的問題,這種手腕式血壓計方便使用,就非常讓人想擁有一台。

P1173030

至於這台歐姆龍手腕式血壓計 HEM-6221的表現如何,待ㄚ琪為你分曉。

P1173028

首先是hem-6221的外型規格:

P1223067S

14mm超薄型設計
無聲測量超安靜

主機重量:約85g(不含電池)
外型尺寸:87x×64x×14mm
適用腕圍:13.5~21.5cm

主要功能:

  • 90次記憶
  • 顯示測量時間
  • 10分鐘內3次平均值
  • 大型液晶顯示

ㄚ琪打開說明書,哇,有中、英、韓文說,服務真週到。

請先讀重要安全須知

  • 這裡提到孕婦或者診斷出有心律不整或動脈硬化之患者,慶務必遵照醫師指示後再使用。使用前,請務必詳閱安全須知喔,要記住~
  • 另外不要自行判斷測量結果或是自行治療,這是很危險的。
  • 不要在沐浴、飲用含酒精或咖啡因的飲料、抽菸、運動或餐後測量血壓。這跟我們在前面說的差不多是一樣的問題。

安裝/更換電池以及設定日期與時間,我們就不多說了,現在就來看看我們怎麼使用吧。

P1223037

1.將手穿過壓脈帶環,手掌記得要上

P1223038P1223040

P1223041P1223042

2.將手腕壓脈帶捲繞於手腕。記得要將壓脈帶捲緊,以便測得準確的測量結果。

P1223068

也不要將手腕壓脈帶覆蓋於手腕外側腕骨(尺骨)之突出部份。

P1223053

3.坐姿正確:測量時請放鬆並保持舒適坐姿,室內應維持舒適溫度。測量血壓前30分鐘請勿沐浴、飲用酒精或咖啡因的飲料、抽菸、運動或用餐。

  • 採取坐姿,雙腳平放地面。
  • 使身體坐直,並挺直背部。
  • 壓脈帶應與心臟同高。

P1223049

4.取得血壓數值,按下測量/停止鍵(START/STOP)

這個顯示器最酷的地方就是,如果姿勢正確就會出現上圖的2015-01-22_215724 這樣符號。

2015-01-22_215857

如果過高或過低就會向下圖這樣:

P1223047P1223050

我們開始看看正確坐姿時的量測情形:

這一款歐姆龍手腕式血壓計 HEM-6221,穿戴方便,測量時又不會不舒服,而且儀表顯示可以提醒是不是正確測量,真的比醫院的血壓計都還好用,堪稱是絕佳的健康管家了。什麼你懷疑家裏測量的血壓值會不會太低?可以上官網看看你的疑問:

為何在家裏測量的血壓值會比在醫院測量的還要低呢?

太棒了,我喜歡~

相關保健器材及食品試用:
歐姆龍氣動式噴霧治療器
【冠軍益生飲】身體也會很開心的益生菌!重點:這還是喝的益生菌喔~
為什麼無類固醇的WONDERMA青黛萬用膏是銀屑剋星,拜拜急性肌膚不適
不惑之年男人的第一次刮痧體驗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