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資料庫管理系統-專業級(MySQL 5.0)測驗認證受挫

上回在MySQL 5最後一次學科練習提到這是最後一次模擬測驗了,但是呢?它竟然不是最後一次,難道是沒有通過認證,事情不是這樣的,總之ㄚ琪認為是滿烏龍一場的,上週六8/17 10:00ㄚ琪如期前往位於桃園縣中壢市中正路183號的聯成電腦中壢分校參加測驗,結果考場人員說沒有我的資料可以測驗,告知我下週8/24同一個時間來測驗,事情暫時就這樣打住了,其實昨晚我還上TQC網站的報名進度查詢確認一下,裡頭的資料跟7/22報名時的一樣,這跟8/1去考場繳費後辦理人員跟我說帶身份證來考就行了,讓人感覺有點怪怪的,老婆說我竟然現在才確認,我只好說明天去看看就知道。果不其然發生了繳費後不能考試的問題,我懷疑是聯成電腦中壢分校在我繳費時,沒有把我的繳費資訊傳送到TQC,又或者是當時連線異常,總之我沒收到任何的通知,就只有一張繳費收據。

2013-08-21_160029s

於是我當天十一點多時馬上去信給TQC詢問,結果週一TQC客服這樣回答我:

『若選擇至考場繳費,未在繳費截止日進行繳費及進行審核繳費時,不會進行考試事宜安排,亦無法當天考試,還請必須於報名通知函中的繳費截止日前至考場進行繳費,並且考場人員於報名系統中審核您的繳費狀況。

若該名人員無法立即完成,也請於報名截止日當天,登入線上報名系統按下查詢報名進度,查看該筆報名記錄的受理繳費欄顯示已繳費,才算完成報名流程。
電腦技能基金會客服信箱 敬啟』

第一段我是覺得客服回答的有點不夠認真,我既然會詢問當然就是已經繳費了,怎還會回我這麼一段落落長的用語,難不成是複製貼上的結果?

第二句就比較實在點,回答了我不知報名系統在繳費後有什麼訊息該是長怎樣的。

我自己在TQC的FAQ看到報名的程序是這樣

1.進入個人線上報名系統,請先按下『登入系統』。

2.若已經註冊帳號請選定「身份別」,輸入「帳號」、「密碼」後按下『進入系統』鈕;反之,若是第一次登入系統,請按下『註冊帳號』鈕,建立一個免費使用者帳號。透過此帳號登錄,您就可進行考試相關事宜。

3.選定考區及測驗日期區間,選擇測驗項目(如「辦公軟體應用類」),按下『開始查詢』鈕。

4.找到開設您欲參加認證項目、時間及離您住所最近的考場後,在我要報名處方格中打勾,若您選擇完成就按下網頁最後的『確定』按鈕。

5.選擇您方便繳費的方式並按下『確定』按鈕。

6.此時會出現「報名成功,您將會收到電子郵件確認函,不要忘記繳錢」的訊息,待您收到繳費通知時去完成繳費,在受理繳費後即完成報名手續

完成報名手續?我不就是這樣嗎?然後呢?

心裡怕怕的,週二請老婆幫我電話確認一下,果不其然報名狀況改了

2013-08-21_160656

 

而且點到考通知訊息都有場次及座位的安排,這下真的比較安心了,所以我們再多做一次吧。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