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伊莉討論區看數位行銷利器

讓品牌「飛」! 策略社交媒體、網絡營銷實戰秘笈一書裡面有提過網上論壇(Online Forums,討論區)是數位行銷的6大利器之一,那時ㄚ琪看到作者的舉例有香港討論區、Uwants.com、高登討論區、親子王國。

網路論壇,維基是這樣說明的

常簡稱為論壇,又稱討論區討論版等,是種提供在線討論的程式,或由這些程式建立的以在線討論為主的網站。由Usenet在1980年之後開始流行,網路論壇大多在技術上代替了早期的電話為基礎的BBS服務。雖然在技術上代替了BBS,很多論壇還保有「BBS」的名稱。

上述的香港討論區、Uwants.com、高登討論區、親子王國,這都不是ㄚ琪常去的討論區,而我也確實很久沒有上討論區了,可能時間都被社群媒體Facebook或Line佔據了,前幾天因為看擇食裡有介紹西藏頌缽這種音療法,很好奇想說討論區裡有沒人在討論,突然之間想到了伊莉討論區,就去看了一下還真有人討論,讓我不禁想到,伊莉到底有賺多少錢?

我尋線Google,才知道「伊莉討論區 ( www.eyny.com ) 是香港一個網上討論區,為一個多元化綜合性論壇,前稱伊莉心情車站。多數管理人員和會員都是台灣人。成立於2003年成立。以提供多元化的資訊為主,分為繁體版和簡體版。」這倒是我始料未及的,還一直以為可能是大陸來的。

這個討論區名氣應該很大,它的文章主題數並不比微風少,看來也是個很豐富的討論區,還有人因為它們有限制一小時只接受5個查詢,就另外開發了一個伊莉查詢器 1.3 版

Android也有開發伊莉論壇閱讀器 0.1.7 APP可以下載閱讀文章。

最重要的是太紅了,惹人願在Yahoo奇摩2013年6月4日的新聞就有權利人盼智慧局封鎖網站 伊莉討論區在列,因為伊莉討論區裡面有免費電影、歌曲、動漫可以下載。

但是到今日我們還是可以上伊莉,可見引發侵害言論自由、接觸資訊自由的憂慮及反彈有效。

2015-02-02_172541

以它的估計訪客34.8M對比工作達人的30K來看,是工作達人的1160倍,這樣我都可以估計它的年收入應該可以到5800萬了,ㄚ琪琪的家這種論壇式的網站如果也能這樣就太美妙了。

※2022/02/16

另外在《讓免費網路資源行銷幫你賺大錢:最完整的網路資源資訊,就看這一本!》一書裡頭,提到了如何進行社群論壇炒作,以社群論壇行銷角度來看,如何去張貼炒作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常見的行銷手法是使用自問自答模式。有些社群論壇也許會員人數較少,但由於有特殊領域,也是值得加入宣傳,例如你是經營水族館,也許就可以加入SW水族寵物綜合論壇,裡面的會員都是對於養魚方面有興趣的人,若成為裡面的店家或是在裡面教導養魚的方式與知識,並且可以貼上店內新進魚隻的照片,也是一種方便有效的宣傳方式。

這裡就舉例幾個不同屬性的社群論壇:

  1. 家庭親子族群:BabyHome 寶貝家庭親子網 https://www.babyhome.com.tw
  2. 3C 族群:Mobile01 https://www.mobile01.com
  3. 電玩族群: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 https://www.gamer.com.tw
  4. 設計族群:黑秀網 HeyShow.com http://www.heyshow.com
  5. 程式族群:藍色小舖BlueShop https://www.blueshop.com.tw、程式設計俱樂部v7.0 https://www.programmer-club.com.tw
  6. 醫療族群: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Second Opinion https://www.kingnet.com.tw
  7. 多元型討論族群:卡提諾論壇  https://ck101.tw/ 、伊莉討論區 http://www.eyny.com

※2022/04/01 後記

沒想到可以在伊莉討論區找到灰階思考的電子書,有興趣閱讀的可以留言給我。

※2022/05/06

在伊莉討論區找到《國家地理攝影精技 : 教你如何拍出精彩照片》已絕版的電子書,這本書對入門者有相當不錯的啟發,而且不只是技術層面。
全書內容精彩絕倫,沒有太過艱澀的專業術語,新手也可輕鬆入門。
而近十位知名的專業攝影師分享他們的經驗,引導大家進入攝影的殿堂,已入門者也能藉此培養出自己的風格,讓大家拍出來的照片不但美,更蘊含豐富的生命力。

有需要可以找來看看。

※2022/06/06

最近看到且試天下很紅,發現伊莉討論區有電視劇原聲帶有空可以找來聽聽看。

※2022/10/05

在伊莉論壇看到[國語]群星 – 蒼蘭訣 影視原聲帶,但很奇怪跟維基的不同?

※2022/11/29

圖片來自CTWANT

今天突然看到盜版「步步驚心」月入3萬 伊莉論壇版主遭移送偵辦,原來版主也是可以有薪水的,另外也要提醒大家著作權法要好好讀才行。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