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cc -c hello.c

 我正在看的舊書,碰到第一個範例,在我的Ubuntu 7.04的系統裡就死了,完全無法適應,預設的系統裡頭還要另外安裝apt-get install linux-header-`uname -r` 看了最新版的 ,下載了新版的範例程式,嗯,還是有些問題!

像是在用
make clean
make
這兩個指令之後會產生沒有linux/config.h的錯誤,查了Google很久,這才有點了解好像linux kernel在2.6.19之後就不再使用了,所以可以把程式裡的#include <linux/config.h>給註解掉,但還是有一些程式過不了!

不過第一個hello.c已經可以過了!但是用insmod hello.o, 這是舊版的方式,會發生格式錯誤的訊息, 原來要改成insmod hello.ko才行, 還有我的螢幕上不會出現,到是在/var/log/syslog裡頭會出現!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