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ARIS 10 OS 提升業務能力的十大優勢

最近看到Sun的網站這樣地介紹其作業系統有這樣好的十個優點:
1. Linux和Solaris應用程式可同步運行
2. 在SPARC、AMD OPTERON™、或基於Intel的系統上均可順暢運行
3. 可在來自其他廠商的300多個系統上運行
4. 應用程式的運行性能提升30倍
5. 獲得軍用級別的安全性
6. 相容性*得到充分保障,出現問題保證及時補償
7. 系統利用效率最高可達80%(無需使用大型電腦)
8. 系統和資料可自行修復
9. 通過具有革命性創新的自動防故障檔系統,實現對資料的全方位保護
10. 從1種拓展到100種

有這樣的好處,我怎會一直沒想要用呢?不知有誰有在使用的可以分享一下使用心得,或者改天也來安裝看看!

from http://sunevent.bizcom.com.cn/events/tw/solaris10/index.html

註:2009年4月20日,昇陽電腦系統公司宣布以每股9.50美元,74億美金的總額被甲骨文公司收購,上述網址內容已無法找著,特將原內容完整轉載於下:

1. LINUX 和 SOLARIS 應用程序可同步運行

通過Solaris 10操作系統,您可以既保護在現有Linux應用上的投資,又充分享受Solaris給您帶來的創新體驗。與此同時,利用Solaris Containers技術,您甚至可以在同一系統中同時運行Linux和Solaris應用程序。

 

2. 在SPARCR、AMD OPTERON™、或基於INTEL的系統上均可順暢運行Solaris 10操作系統通過優化,可確保在絕大多數硬件上使用。我們已加強對Xeon MP處理器的32位支持,新增了對AMD Opteron處理器的64位支持,同時可確保在全新UltraSPARC IV處理器系列上獲得最佳性能。

 

3. 可在300多種系統平台上穩定運行

Solaris 10操作系統獲得了廣泛的業界支持,可以在各種第三方服務器、工作站、便攜式計算機以及設備上運行,對於硬件的選擇,您可以隨心所欲。

 

4. 應用程序的運行性能提升30倍

簡言之,Solaris 10是目前在Sparc、AMD Opteron™、和基於Intel的系統上速度最快的平台。通過支持最新的32位和64位平台,實現了性能上的突破,系統利用效率高達80%,應用程序的性能提升30倍。

 

5. 具有高等級安全運行環境

通過Solaris Containers技術、Solaris Process Rights Management(Solaris 處理權管理)、以及加密架構,應用程序可充分利用硬件加密,從而在Solaris平台上獲得無與倫比的安全性。

 

6. 保證兼容性與容錯性

保持連貫性是業務升級到新軟件後必須解決的首要問題。對於現有應用程序的正常工作,您大可放心在Solaris運行的任何應用程序,在以後的Solaris10操作系統中仍可以一如既往地順暢運行。如果現有應用程序無法運行,我們保證修復此問題。

 

7. 系統利用效率最高可達80%(無需使用大型計算機)

最大限度地利用現有硬件是應用實施的目標。通過Solaris Containers技術,您可以將單個的應用程序分配到各自的執行環境中。也就是說,在同一硬件上可同時運行多個應用程序;如果必要,甚至可以單獨重新啟動某個Container。

 

8. 系統和數據可自行修復

Solaris 10 操作系統中的「預見式自修復」(Predictive Self-Healing)技術可以在組件發生故障之前,主動識別並加以修復,從而確保系統具體最大限度的可用性。

 

9. 通過具有革命性創新的自動防故障文件系統,實現對數據的全方位保護

Solaris ZFS(zettabyte文件系統)通過「199式」錯誤檢測和修正技術來保護數據,可極大地減輕複雜而又勞神的數據管理。

10. 處理範圍涵蓋1路至100路

向上擴展還是向外擴展,任您選擇。Solaris 10 操作系統延續了Sun公司在業界的領導地位,通過這款出色的操作系統,企業可以自由地向縱向和橫向兩方面拓展自身的發展空間。

另外再討論這個Solaris 10版算是有點舊了,已經有新的Solaris 11 Express可以下載了,Download Oracle Solaris 11 Express,未來有機會繼續討論這個新版本看看。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