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玩 GTK + Glade

這個主題在網路上應該可以找到,但是如果你有用StarDict這個免費的字典的時候,相信你會開始很難找到答案,而我歷經了好幾天的Google搜尋及測試,終於讓我使出來了,解決這個問題令人高興ㄚ。

首先,如果你下載的版本太舊鐵定會碰上如下圖的錯誤訊息:

2008-03-12_102237.png
好死不死,glade for windows的一些版本會強制安裝GTK runtime的版本,所以就會跟StarDict相衝!
找了很久英文的文章無解,最後這一篇

Gtk+, Glade, GtkGlExt all in one Windows installer

幫助我們克服版本相衝的問題。

高興了沒多久回到Dev-C++後,發現了新的問題

2008-03-13_105238.png
我的Dev-C++是沒有 Mingw的,所以只好重灌Dev-C++有 Mingw的部份,才解決這個問題,可是玩了一會又覺得Dev-C++沒支援Unicode的部份,打中文很不方便,只好回到eclipse來玩。

但是之前所做的設定是不夠的,而安裝的gtk_installer.exe他是用來執行用的,在開發環境中還是有欠缺,所以重回 http://www.gtk.org/download-windows.html下載libglade需要的部份標頭檔及函式庫。

我用Foundations of GTK+ Development第10章的browser.c及browser.glade來編譯,會一直產生
“libglade-WARNING **: could not find signal handler”之類的錯誤,有人說是連結編譯時沒有加-export-dynamic參數,但是我的卻不是這個問題,最後還是Google到回呼函式前要加G_MODULE_EXPORT,最後編譯才成功!

我把改完的browser.c放上來請大家參考!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