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Unix env Lookup

最近在看這一本是一版的翻譯書,習慣英文的人可以買新版的來看,只習慣中文的人就只好看舊一點的,如果我時間多一點的話,再將新版的差異給中文化給大家參考。

今天看到這個小訣竅,在一些Unix系統上,你可以避免辛苦地手動輸入Python解譯程式的路徑名稱,可以將第一列的註解寫成這樣:

#!/usr/bin/env python
…程式碼..

用這樣的方式寫env的程式會根據你系統的搜尋路徑來定位Python解譯程式(例如,在大多數的Unix裡會尋找PATH環境變數裡所列的目錄路徑)。 這個策略比較可以移植,你不需要辛苦地在程式的第一行手動輸入Python的安裝路徑,只要你可以到處存取env,你的程式就不用管Python在你的系統的什麼地方中—你需要的只是根據平台來變更PATH環境變數的設定,而不用變更你的程式第一行。當然,這是假設你的env是放在相同的地方(在一些機器上,也有可能在/sbin、/bin或是其他的地方);假如不是所有移植的賭注都會輸。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