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份工作

2e52dbb1
回憶起好久好久好久以前,我從金門光榮地提前兩天退伍返台領獎後,因為比我那些興大的同學們晚出了三年,就很想快一點賺多一點的錢,所以就拼命往北部找工作,老是覺得台北是個有發展的地方,借住大葉的同學家幾天,靠著當時在青輔會的工作網站找工作,當時好像記得還沒104吧,後來因為急著幾天內找到工作,剛退伍口袋沒什麼錢,而且高雄老家那邊剛好有個2萬8的製程工程師的工作,算離家近的了,薪水在南部算起來也不錯了,而且南部消費也不高,就答應了。
去到那邊真的發生了水土不服的情況,我對機械真的不在行,只要有品質的問題,大家都會指向機器出問題,然後我就得花很多時間去找問題,但是有些又找不出來問題,就算找出了問題,要改機械我就不在行了,而且那時真的很愛錢,晚上還去兼差學玩外匯,不過人越貪就越賺不到,後來想想還是投入有電腦可以用的工作,可能會比較有前途,我終於就在作了半年後,轉換跑道了,這一路走來也不知對不對,不過幸運的時蒙神祝福,有了教會的加持感覺做事總是比較順了,我希望大家的工作也能越來越順利。
來到教會,教會對男女青年很重視,這個年齡就要懂得謀生,我實在很喜歡趁早做生涯規劃的這個觀念,特別是看了日本人村上龍寫的未來的工作,我開始了工作達人的部落格寫作,希望能幫一些年輕人可以早點規畫自己未來理想的工作,雖然是剛開始,還是希望大家多多捧場。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