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kInter

/!" width= 這一篇是 TkInter 中譯版本。

Thinter事實上是Python標準的GUI(圖形使用介面)套件,也是Tcl/Tk頂層的輕薄物件導向應用層。Tkinter不是Python唯一的GuiProgramming工具,但是它是最常用的一種,而且也是唯一可以在Unix、Mac及Windows等平台互相移植使用,CameronLaird說每年的決定保持Tkinter成為”Python世界的一個小傳統”。

Tkinter維基:http://tkinter.unpythonic.net/wiki/

Tkinter 文件

David McNab 推薦後面兩篇是特別”pythonic”,它們不勉強讀者用Tcl的角度去思考。

Tkinter 擴充

評論

MythDebunking: TkInter 在Windows上真醜 (http://wiki.tcl.tk/8646)

檢視你Tkinter支援

下列是有條理地確認你的Tkinter是否可以運作的好方法:

進入Python的解譯器環境。

Step 1 – _tkinter 是否可以被匯入?

在Python提示句後輸入下面的命令:

>>> import _tkinter # 有底線小寫 't'

  • 假如可以運作,就跳到 step 2。
  • 假如產生”No module named _tkinter”的錯誤,你的Python 設定需要修改成可以含括這個模組(這是用C實作的一個擴充模組)。**不要** 編輯 Modules/Setup (這是舊版的用法),你可能需要安裝 Tcl 及Tk (使用RPM時,也要安裝 -devel RPM)且/或編輯 setup.py script 來指向Tcl/Tk安裝的正確路徑。假如你用預設的方式安裝Tcl/Tk只要再一次執行 “make” 應該就可以建立 _tkinter 擴充。
  • 假如產生動態連結的錯誤,見前面的說明(使用Unix時檢查標頭檔/函式庫的檔案是否匹配;使用 Windows時確認可以找到 TCL/TK DLL檔)。

Step 2 – Tkinter 可以被匯入嗎?

試試下面的命令:

>>> import Tkinter # 沒有底線,大寫 'T'

  • 假如可以運作,跳到 step 3。
  • 假如產生”No module named Tkinter”的錯誤,你的 Python 設定需要修改為在預設的模組搜尋路徑裡含括含有Tkinter.py的路徑,你可能忘記了Modules/Setup檔中定義 TKPATH,一個暫時的作法是找到那個路徑然後加到 PYTHONPATH 環境變數中,它是Python函式庫目錄中有一個叫做 “lib-tk” 的子目錄(在 Python 1.4 或以前的版本叫做”tkinter”)。

Step 3 – Tkinter 可以運做嗎?

試試下面的命令:

>>> Tkinter._test( ) # 注意_test( )的底線

我的windows畫面長這樣:

  • 這個命令會彈出有兩個小按鈕的小視窗,按下 “Quit” 按鈕會離開回到Python命令視窗中,假如可以運作表示已經設定ok(在Windows上執行這個測試時,從MS-DOS命令視窗中執行Python新的視窗有時候會*彈出在這個視窗後*,可以將它移到工具列的Tk視窗)。
  • 假如不能運作,閱讀錯誤訊息;如果你不知如何修正問題 點這裡求得幫助

GUI 設計

GUI Builder 這個軟體你可以很容易地製作 Tk GUI,它是 ActiveState Komodo IDE的一部分,在2006年11月以開放原始碼方式釋出。

python gui ide 教學入門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