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也能遠傳大寬頻喔

去年底聽到遠傳大寬頻的廣告,想說住在中原的套房,有這個的話就不用再申請中華電信的ADSL了,使用上感覺雖向烏龜的慢,但是去也相當方便,畢竟可以無限使用是它的賣點,而且帶著華為E960的基地台到有訊號有插座的地方,就可以帶著心愛的隨身notebook或是可無限上網的pda…等工具來上網使用,會符合有時我得兼職接案子時demo產品給客戶看。

但是對於喜愛Linux的我,用遠傳大寬頻有一個致命傷就是它只支援Winodws上使用:

電腦配備需求

  • CPU: Pentium 500 MHz或以上
  • 記憶體: 128 MB RAM或以上
  • 硬碟: 50 MB可用空間
  • 作業系統 Windows 2000/Windows XP/Windows Vista
  • 顯示器解析度: 800 × 600 or above (建議1024 × 768)
  • 介面: 標準USB介面
  • Internet Explorer: IE 6.0或以上版本/Firefox 1.5或以上版本/Netscape 8.0或以上版本

這什麼世界啊,這麼落後竟不支援,不過我因為有三台notebook,也並不是都裝Linux,想想就算了,還是給它申請使用了!

但是最近我的腦袋又有一些變化了,覺得Linux久沒摸,這方面的技巧一定會退化,況且也不想讓裝了Linux的notebook完全沒有嫁動率,所以我規定自己每天輪流用不同的notebook,嗯,所以我開始有一些挑戰要克服了。

先說說我這台老古董notebook好了,它是COMPAQ的喔,嗯嗯,沒錯它倒了,被HP吃掉了,所以如果壞了話,可能也不用修了,型號是Presario 1701TC,因為它太慢了,裝Windows XP的話一定給你龜死了,所以還是裝Linux會快一點,我的作業系統是裝Ubuntu,最近有新的版本,所以就給它用有線的網路更新到8.04版了!

我的第一個問題就是我有塊無線網卡Corega的,嗯!這塊卡是USB用的,一樣也是Linux不支援,Orz吐血,所以這才造就我之前一直不想解決Linux無限上網的問題,不過最近為了提昇小康的嫁動率,所以只好再Google一次,ㄝ?不一樣了ㄝ,發現ndiswrapper可以解決Windows的無限網卡在Linux上使用的問題,嗯,我就一直try,try了幾天後才發現ok可以用,至於為什麼這麼主因是我以為它自然而然就可以用了,可是並不是這樣,如果你有用有線的網路上網時,記得要把有線網路的設備給關掉,否則就是給你不用!

第二個問題就是我很想解決遠傳大寬頻不能讓Linux無限上網的問題,我有一點很納悶就是E960接網路線可以讓Linux可以上網,為啥無限會不行,那只是個IP分享器的觀念,解決了無限網卡的上網問題應該就可以讓Linux使用E960的線上網了,果真當我在解決了,E960的帳號密碼的設定問題後,果真是可以上網了,貼兩張圖給各位聞香一下:

你可以解除鎖定進入無線連接的設定!

主要是啟用漫遊模式的勾選要取消,然後設定照著我的圖示設定,就可以解決遠傳大寬頻,Linux不能上網的問題了,Oh,ya!I love Linux!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