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整合發展環境

/! 這一篇是IntegratedDevelopmentEnvironments中譯版本。

※這篇是在2008 年 11 月 26 日 17:57:17翻譯好的,剛好深入淺出Python有提到WingIDE,所以2012/03/21回來看並繼續更新。

評論

及這些關於 Wing 3 Professional SPEPyDev (Eclipse內嵌) 及 IPythonShowMeDo 影片。

IDE內含 introspection-based 程式碼完成及整合式除錯功能

Name

Platform

Updated

Notes

Komodo

Windows/Linux/Mac OS X

2010

多語言 IDE,有 Komodo IDE (商業付費) 及 Komodo Edit (開放原始碼作為OpenKomodo 專案的一部分)

NetBeans

Linux, Mac, Solaris, Windows  2009 Python/Jython 支援在NetBeans — 開放原始碼,允許編輯Python跟Jython、程式碼自動完成、除錯、重構、樣板、語法分析等等;另見http://wiki.netbeans.org/Python更新: Netbeans 7.0 版本沒有Python支援,檢視http://wiki.netbeans.org/Python70Roadmap 即將來臨的Python支援。

PyCharm

Linux/Mac OS X/Windows  2011 付費的IDE有Python智慧編輯器提供快速程式碼導覽、程式碼自動完成、重構,完全支援 Django網站開發、單元測試,提供有Django樣板偵錯功能的除錯器,以及版本控制整合,也有開放原始碼專案的免費授權版本。

PyDev

Eclipse

2011

Eclipse開放原始碼外掛–允許 Python 、Jython跟IronPython編輯、 程式自動完成、 除錯、重構、快速導覽、樣板、語法分析、單位測試整合、Django整合等等;另外可以查看 PyDev Extensions

Wing IDE

Windows/Linux/Mac OS X/Unix

2011

付費的編輯器有網路除錯、整合的單元測試、原始碼瀏覽器及語法顏色/自動完成等功能的編輯器,免費版本的開放原始碼開發者有一個建立的專案。

PyScripter

Windows

2009

MIT授權條款的IDE用Delphi寫的有除錯器、整合的單元測試、原始碼瀏覽器、程式碼導覽及語法顏色/自動完成等功能的編輯器。

Pyshield

Windows, Linux

2010

付費的IDE工具用來編輯、Python指令碼的除錯、發佈編碼的指令碼、建置獨立的執行檔、透過專案視圖管理更多檔案,以及製作不同格式的安裝(.msi、.tar.gz、.rpm、.zip、.tar.bz2),它包括一個模擬Emacs python模式的編輯器、一個模擬GDB的GUI除錯器、一個用來管理指令碼的專案視圖、模組、延伸功能、套件、平台特定的資料檔案,以及GUI介面來製作安裝。

Spyder

Windows/Linux/Mac OS X

2009

免費開放原始碼的科學Python開發環境提供類似MATLAB的功能:有變數瀏覽器的主控台、 sys.path瀏覽器、環境變數瀏覽器、整合的繪圖功能、程式碼自動完成跟工具提示-有語法高亮、類別/函式瀏覽器、pyflakes/pylint程式碼分析、內嵌搜尋/取代以及多重檔案搜尋功能、程式碼自動完成跟工具提示的編輯器,100%純Python,部份的(Windows/Linux)Python(x,y)發佈版本。

IDLE

Windows/Linux/Mac OS X/All Tk Platforms

2009

多重視窗彩色原始碼瀏覽器、自動縮排、程式碼自動完成、工具提示、程式碼內容面板、多重檔案搜尋、類別跟路徑瀏覽器、除錯器、以乾淨分隔的子程序用單鍵來執行程式碼,100% 純Python,部份的Python 2.x跟3.x發佈版本。

µ.dev

Windows((其他的平台需要手動編譯)

2010

一個開放原始碼IDE,使用Lazarus建構的。它只能用於Python,包括語法高亮、專案管理器以及使用pdb來除錯。

IEP

Windows/Linux/Mac OS X

2010

開放原始碼的Python IDE側重於互動和自省,使得它很適於做科學計算,它的實際設計目的在於簡單和效率,IEP包含兩個主要部份,編輯器和命令行介面,它使用一組可插入的工具以不同的方式來幫助程式設計師:原始碼結構、互動式幫助、工作區、檔案瀏覽器(有搜尋功能)、web瀏覽器、記錄器。

PythonToolkit (PTK)

Windows/Linux/Mac OS X

2011

一種以matlab風格的控制台視窗跟編輯器建置的python互動式環境,它設計來提供python的環境類似那種用來給科學家和工程師的Matlab然而它也可以用作一般用途的python互動式環境特別是用在互動式的GUI程式設計,功能包括:多個獨立的python解譯器,使用不同GUI工具組(wxPython、 TkInter、pyGTK、 pyQT4跟PySide)的互動式程式,Matlab風格的命名空間/工作區瀏覽器,物件自動完成、函式提示及控制台內多行命令編輯,物件查看跟python 的路經管裡,減曳的程式碼編輯器跟整合的除錯器。

PyStudio

Windows/Linux/Mac OS X

2011

開放原始碼外掛增加了語法檢查、整合的除錯器跟模組搜尋到Editra,這是一個一般用途的開發者文字編輯器用來支援python語法高亮、自動縮排、程式碼自動完成、類別瀏覽器,跟從編輯器內執行指令碼。

Python Tools for Visual Studio

Windows

2011

用於Visual Studio的開放原始碼的外掛,支援語法高亮、除錯跟豐富的提示功能、重構、物件瀏覽器、MPI cluster debugging, and an interactive REPL window.

 

IDE內含 introspection-based 程式碼完成或整合式除錯功能

Name

Platform

Updated

Notes

BlackAdder

Windows/Linux

2004

商用付費、整合式除錯、Qt設計者介面

eric

Python + PyQt + QScintilla

2008

Qt 設計者介面、Qt Linguist、單位測試、整合式除錯

SPE

Windows, Linux, MacOsX, FreeBSD, more

2008

wxPython 介面的開放原始碼,程式自動完成、呼叫技巧、類別總管、原始碼索引、自動的 todo list、 Blender 支援、整合式的 PyChecker (原始碼醫生) 及 Kiki (regex 控制台), 下載操作

Pida

Linux, FreeBSD, …, (Windows in progress)

2007 (2008 dev)

用Python寫的GTK介面的開放原始碼,支援不同的語言、python trough rope 及 pyflakes 跟 rpdb2,支援不同編輯器(Vim、Medit、Emacs) 目前的Repos

SharpDevelop

.net CLR

26/7/2009

自由及開放原始碼軟體的IDE使用IronPython來支援製作python模組的解決安案。

NINJA-IDE

Python + PyQt + (Linux/Windows/Mac OS X)

2011

NINJA-IDE (來自:忍者不只是另一個IDE「Ninja Is Not Just Another IDE」),是一個跨平台的整合開發環境特別設計來建置Python應用程式。

Aptana Studio 3

Linux, Windows and Mac OS X

10/01/2012

Aptana Studio3是一個開放式網路的專業開放原始碼開發工具。

有整合式gui設計工具的IDE

Name

Platform

Updated

Notes

MonkeyStudio

Windows/Linux/Mac

2010

開放原始碼 (GPL)超有威力的跨平台(Win,Mac,Linux) RAD GUI IDE,包括一整合的QtDesigner支援Python+PyQt4

BoaConstructor

Python + wxPython

2007

wxPython的RAD GUI 設計的 IDE類似Delphi。

PythonCard

Python + wxPython

2006

RAD GUI 設計的 IDE

Xcode

Mac OS X 10.5 and later

2008

Apple的免費IDE,現在完全用 Python GUI 做的,需要免費開發者註冊才能下載。

Visual Python

Python + Tkinter

2010

視覺化圖形介面,Python GUI

Python Tools for Visual Studio

Windows

2011

整合的WPF GUI Designer用於IronPython (Free/OSS)

 

編輯器

如果你比較喜歡輕量級的看看PythonEditors,沒有整合任何Python-特定的功能也可以列在PythonEditors#Glorified_Editors

Python好文推薦:
Python 圖形使用者介面程式設計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