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meric and Scientific

/! 這一篇是NumericAndScientific中譯版本。

  • PyGSLhttp://pygsl.sourceforge.net/ — 這個專案提供一個GNU 科學研究用函式庫的python介面 (gsl)。

  • NumPyhttp://numpy.scipy.org/ — 數值的 Python 新增了快速、簡潔多維陣列的能力在 Python, NumPy 是 Numeric 及 Numarrayis 的成功者。

  • SciPyhttp://www.scipy.org/ (就版本資訊還在 http://old.scipy.org) SciPy 是一個Python 開放原始碼的科學工具函式庫,SciPy 補足了受歡迎的 NumPy 模組,收集了多種高級科學及工程模組在一起作為一單一套件, SciPy 包括的模組有線性代數、最佳化、積分、特殊函數、訊號及影像處理、統計、基因演算、常微分方程數值解及其他。

  • SymPy – http://code.google.com/p/sympy/ SymPy 是一個符號運算的套件,完全用Python寫的,他的目標是成為Python完全功能的計算機代數系統(CAS),以及保持程式碼盡可能地簡單已便於了解及容易擴充。

  • ScientificPythonhttp://dirac.cnrs-orleans.fr/ScientificPython/ScientificPython 是一個用於科學計算的Python模組集合,在這個收集裡你會發現模組涵蓋了基本的幾何學(向量、張量、轉換、向量及張量場)、四元法、自動微分、(線性)內插、多項式、初級統計、非線性最小平方擬合法、單位換算、Fortran相容的文字格式、VRML的3D視覺以及兩個Tk元件來畫簡單的線條及3D wireframe模型,另外也有netCDF函式庫(可移植結構化二進制檔案portable structured binary files)、MPI (訊息傳遞介面Message Passing Interface、 訊息平行處理程式設計message-based parallel programming)及BSPlib (大量協同平行程式設計Bulk Synchronous Parallel programming)的介面。

  • PyACTShttp://www.pyacts.org — PyACTS 是一個在高效計算環境下對平行計算很有用的Python模組收集,這個套件合併了幾個模組像 PyBLACS (允許線性代數的溝通資料)、PyPBLAS (分散式矩陣運算) 及PyScaLAPACK(解決線性系統及取得工程解的問題),這些函式庫是PyACTS專案的一部分,該專案提供了ACTS收集的介面,另外也提供一個使用MPI的平行解譯器來使用該套件實作訊息平行程式設計。

  • PyDSToolhttp://pydstool.sourceforge.net — PyDSTool 是一個用於動態系統(包括ODEs、 DAEs、 maps及 hybrid 系統)及科學資料的整合、建摩及分析的套件,依據 SciPy 類別設計,這個套件也支援符號表示式處理、分岔分析及免索引的加強型陣列和高度語境的科學資料處理,模型建立工具使用符號表是式以及層級規格類別來使複雜模型的開發及分析變簡單,這包括在stiff及非stiff系統上使用老舊的Fortran及C整合器來自動將模型的符號表徵編譯成快速的數值碼。

  • escripthttps://shake200.esscc.uq.edu.au/twiki/bin/view/ESSCC/EsysUser — escript 是一個用來定義及解決耦合、非線性、時間相依的偏微分方程之python模組(PDEs),使用者必須實作高階時間積分公式及迭代運算來降低PDE穩定、線性系統問題的解決,這個PDE可以用合適的PDE解決函式庫來解決,目前的版本使用FEM 解決函式庫finley,但是這個設計是開放的並且其他的函式庫也可以被使用,escript 跟OpenMP是平行的(MPI 還在建構中),它跟NumArray相容並且使用VTK來視覺化。

  • PyIMSLhttp://www.vni.com/products/imsl/pyimsl/overview.php — PyIMSL 是IMSL C數值函式庫中數學及以統計為基礎的演算法的Python外覆的收集,PyIMSL 提供優良的Python介面給最大的可移植的統計及分析演算法的收集,開發者可以使用Python、PyIMSL及IMSL C 函式庫來快速成型,然後他們可以直接佈署Python應用程式到產品或是假如他們選擇重寫C/C++應用程式時在兩種開發環境中使用相同的數學及統計演算法。

多精度數學

網格

網格是一種根據他們的(資源的)可用性、能力、效能、成本和用戶的服務品質要求並行和分佈式系統,能夠分享、選拔和聚集的資源分佈在“多”行政領域。

  • PyGlobus – python的Globus 工具包繫結

  • PEG – Python 網格的擴充

  • Ganga – 網格工作管理介面。

  • DIANE – Python 使用者層級的中介軟體層之網格

地理信息系統(GIS)、地圖、影像處理及分析

  • Thuban 是一個互動的Python地理資料瀏覽器,有以下特點:

    • 向量資料支援: Shapefile文件、PostGIS Layer、整合網格支援:GeoTIFF Layer、舒適的地圖瀏覽(Comfortable Map Navigation)、物件識別及註解、傳奇模式編輯器及分類、資料表查詢及結合、投射支援、列印及向量匯出、擴充API、多語言的支援:英語、法語、德語、匈牙利語、義大利語、俄語及西班牙語,多平台(GNU/Linux, Windows, …)使用手冊(英語)。(Noli Sicad)
  • Python Cartographic Library、OWSLib、GeoJSON及 Rtree – GIS程式設計及地圖應用程式架構套件。

影像分析及視覺化

  • VTK – http://vtk.org/ – 是3D電腦繪圖、影像處理及視覺化的開放原始碼、免費可用的軟體系統,有很多的研究人員及開發者使用,他有很好的python介面。

  • WrapITK – http://insight-journal.org/dspace/handle/1926/188 – 介面ITK http://itk.org 及幾個語言,特別把焦點放在python上,ITK模組使用python解譯器在影像分析程序上的打樣有用且容易,一些 glue classes 允許有效地傳資料給其他的模組像是NumPy 或VTK。

  • PIL – http://www.pythonware.com/products/pil – Python影像函式庫提供基本的影像處理格式包括jpg、gif、tiff及bmp,讀寫繪圖檔,允許像素資料存取以及裁剪轉置影像的函數,也有不同的濾波器內建其中。

  • Mayavi – https://svn.enthought.com/enthought/wiki/MayaVi – 3d科學資料的互動視覺應用程式及函式庫,高階以及終端使用/應用導向的目標。

其他

  • PyLink 是開放原始碼的Python模組,跟EyeLink eye追蹤硬體的介面,可以在 PyLink找到。

  • SimPy 是開放原始碼離散事件模擬的Python套件,請讀取他的網頁

  • Modeller 用在蛋白質3維結構的同源或類似的模擬法,控制腳本是以Python為基礎,可以讀Modeller

  • PyChem 是跨平台的開放原始碼套件用作多變量分析,包括圖形使用者介面,可以在此 PyChem找到

  • pycluster – 繫結Cluster 軟體 (看起來像是生物資訊)

連結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