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DatabaseProgramming

/! 這一篇是DatabaseProgramming中譯版本。

這是學習如何從Python使用資料庫的起點。

關聯式資料庫

關聯式資料庫是最廣泛使用的一種資料庫,它是將資訊儲存在資料表裡的很多列。

  • 資料庫介面 — 列出Python可用的資料庫介面,這也幫主你選擇適合你應用程式的正確資料庫。

The DB-API

DB-API是關聯式資料庫共通介面的一份規格書,規格書的目前版本是版本2.0。

未來的發展

歷史發展

相關工具

  • HigherLevelDatabaseProgramming — 提供較簡單及高級的資料庫介面外覆,像是object/relational mappers及SQL產生器。

  • SQL Relay 是一個持續性的資料庫連接池、代理及負載平衡系統的Unix系統,支援很多不同的資料庫及語言,包括PostgreSQL及Python。

其他資源

非關聯式資料庫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