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Python

/! 這一篇是About Python中譯版本。

Python是非常強大的動態程式設計語言,用於各種應用領域。Python通常跟Tcl、Perl、Ruby、Scheme或Java相比較,它的一些主要特色如下:

  • 語法清楚可讀
  • 強烈的反省能力(strong introspection capabilities)
  • 直觀的物件導向
  • 自然表達的程序程式碼
  • 完整模組化,支援階層套件
  • 例外基礎的錯誤處理
  • 很高級的動態資料型別
  • 幾乎每個工作都有廣泛的標準函式庫及第三方模組
  • 擴充及模組容易用C’、 C++ (或使用Jython的Java或.NET語言的IronPython)寫成
  • 嵌入在應用程式中作為腳本介面

Python是很有威力的… 而且快

Python的愛好者使用”內含電池”這個詞語來描述標準函式庫,包括非同步處理zip檔案,語言本身是很有彈性到可以處理任何的問題領域,建立你自己的web伺服器只有三行程式碼,使用Python強力且動態的反省能力及像是meta-classesduck typingdecorators等進階語言功能來建立彈性資料導向的程式碼。

Python讓你很快地寫你需要的程式碼,並且感謝高度最佳化的二進制編譯器及支援的函式庫,Python程式碼會跑得比更多的應用程式夠快。

Python 跟其他語言的配合

Python 可以跟COM.NETCORBA 物件整合。

對於Java函式庫,使用Jython,一個Java虛擬機器的Python實作。

對於.NET,試試IronPython,這是微軟新的.NET Python實作。或是 Python for .NET

Python也支援Internet Communications Engine (ICE) 及很多其他技術的整合。

假如你發現有些事Python不能作,或是假如你需要低階程式碼的效能優點,你可以用C或C++或用SWIGBoost.Python複寫現有的程式碼來寫擴充模組,外覆模組對你的程式看起來就很像原生的Python程式碼,那個語言的整合變得容易,你也可以用相反地方法及內嵌Python 在你自己的應用程式中,提供給你的使用者他們喜歡用的語言。

Python可以到處執行

Python在所有主要的作業系統上使用:Windows、Linux/Unix、OS/2,、Mac、Amiga及其他,甚至有可以在 .NETJava虛擬機器Nokia 60系列 的手機上執行,你會很高興知道相同的原始碼可以不用改變就可以在所有硬體上安裝啟用。

你最愛的系統沒有列出?假如系統有C編譯器的話它還是可以支援,可以在 news:comp.lang.python 發問- 或只要自行試試編譯Python。

Python是友善的… 而且容易學習

Python郵件群組被認為是最友善的一個,狂熱的開發者及使用者社群維護wiki、國際主機及當地會議,來運行開發衝刺及貢獻線上的程式庫。

Python也有完整的文件,整合到語言中以及分離的網頁,線上教學針對老練的程式設計師新手,所有這些設計來使你更快地產出,提供一流的圖書來完成學習的計畫。

Python是開放的

Python的實作是在開放原始碼授權下來使它免費使用及散佈,甚至是商業使用Python 授權Python軟體基金會管理。

看一下Python可以用的應用程式領域,或自己試試目前的下載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